首页>>资讯 >>正文

江西玉山:  徐光到紫湖镇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

2024-04-17 06:20:18 来源于:中国城乡新闻网h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16日,玉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光带队到紫湖镇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紫湖镇党委书记黄丽芳等陪同。

微信图片_20240417061518.jpg

        在来料加工点,徐光详细了解了来料加工点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有无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品,以及是否存在线路老化、乱拉乱扯电线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警醒,从严从实抓好灾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建立健全安全自检自查机制,定期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要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40417062534.jpg

       在非煤矿山,徐光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我镇矿山企业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安全责任、重大灾害治理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等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要深刻汲取矿山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在警示教育中增强思想自觉,真正做到“一矿出事故,万矿受教育”;要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持超前治理、精准治理、源头治理,有效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要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监管执法合力,让“红线”真正成为“高压线”,坚决防范和遏制矿山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40417062547.jpg

        在加油站、宾馆、商超等重点领域,检查人员认真查看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现场告知并责令整改。结束后随机对工作人员消防知识、灭火器操作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

       通过“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为该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紫湖镇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全方位、无死角、无盲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平稳有序。(颜宇峰 颜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