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正文

陕西省宝鸡市太白靖口镇中心小学开展“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研学实践活动

2024-04-15 15:41:02 来源于:中国城乡新闻网

本网陕西讯(张积科 通讯员 李亚军)近日,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县靖口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研学实践活动。

上午,学校46名师生组队前往宝鸡市科技馆参加“走进科技馆探索科学奥秘”研学活动。在宝鸡市科技馆,受到了科技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在讲解员引导下,师生共同感受了“球形影院”,了解了火车轨道原理、人体的奥秘和营养膳食、现代科技及信息技术的发展、新型材料、以及现代航天技术的发展等,孩子们的书本知识在现实中得到了印证,一张张小脸上闪烁着求知的光芒。

微信图片_20240415154011.jpg

下午,师生共同前往宝鸡市青铜器博物院,在讲解员引导下,参观青铜器,了解宝鸡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历史轨迹。学生对于“中国”两字最早出现于宝鸡出土的青铜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引起了强大的自豪感。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科技与历史并重,不仅增强了学生学习科学文化的动力,还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获得了家长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