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正文

江西玉山: 徐光到紫湖镇调研指导工作

2024-04-17 06:08:25 来源于:中国城乡新闻网

        4月16日上午,玉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光到紫湖镇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加强资源统筹,防范化解风险,促进项目招商,扩大政策宣传,做好企业服务,强化纪律约束,全力推动财税工作提质增效。玉山县税务局局长王为民、玉山县财政局总会计师徐小能陪同调研。紫湖镇党委书记黄丽芳,紫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宇等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40417055942.jpg

        会上,徐光听取了该镇党委书记黄丽芳就当前财税重点工作的汇报后,对全镇财税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财税任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40417061518.jpg

      徐光指出;财税工作是党和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是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也是检验领导干部驾驭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试金石”,做好财税工作事关全镇各项事业财力的保障作用。徐光强调:   要强化财税统筹,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不断强化财政支出管理,突出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紧盯重点企业、重点税源等关键环节,全面梳理涉税问题和风险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个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抓好财税工作的统筹协调。要强化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要将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抓手,聚焦聚力,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加大对企业的政策宣传力度,加强与县税务局、县财政局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引导和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信息共享、密切协作,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要加大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发展。以现有产业为基础,按照“小切口大变化”的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不断增强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力、拉动力,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突出培育、引进、壮大一批新的产业集群,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特色品牌打造、科技创新赋能、产销对接营销等方式,进一步夯实经济发展基础。(颜宇峰 吴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