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 >>正文

[桂林游记] 南溪赏春花,游人化成仙

2024-02-23 12:03:33 来源于:桂林人论坛

2024年龙年,给人的感觉。是精神,是仙境,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回南天际有人间,我欲成仙,花力无边,这是龙年踏入南溪山樱花园给我的感觉。

1.jpg

走入南溪山公园,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免费的公园,与上一次游玩时间相隔了近一年了,也许是因为这里的鲜花太诱人,也许是因为这里的环境太熟悉,曾经每天的清晨,不记得在这里跑了多少山,从山背入园,从正门出园,往往不经意间的回头,感觉是那么的熟悉。

每次看到“桂林山水甲天下”,便有想到桂林的山水,《桂林的山水歌》,

云中的神呵,雾中的仙,

神姿仙态桂林的山!

情一样深呵,

梦一样美,

如情似梦漓江的水!

水几重呵,山几重?

水绕山环桂林城……

是山城呵,是水城?

都在青山绿水中……

呵!此山此水入胸怀,此时此身何处来?


呵!是梦境呵,是仙境?

此时身在独秀峰!

心是醉呵,还是醒?

水迎山接入画屏!……

人间天上大路开,要唱新歌随我来!

南溪山天然的画屏,大自然中的花岩板,远看如镜,近看方知其大而险,有如桂林之南的一面屏风,有如孔雀开屏。

而它如今的美,已被山脚下的世外桃源,樱花园所代替,春天的花开,更多的游人,是奔着赏花而来,要做神仙,自然而然要融入美丽的仙境风景。

《南溪观花》

来时不知香,

春意已浓妆;

游人画身美,

樱桃惹人醉。

 当美丽的绽放,当幸福来敲门,被游人团团围住的樱花,已把游人迷醉,有婀娜多姿的,有风情万种的,有亭亭玉立,有闻花起舞的,三五成群,成双成对,与花同框,与花成画,与花同美。

愿作花仙子,化作神仙身,不争美艳,方知花意浓,天仙之地,南溪山下樱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