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 >>正文

上海中西医结合专家团走进广丰区人民医院开展大型医学志愿服务活动

2024-04-14 14:31:31 来源于:中国城乡新闻网

     4月13日上午,由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镜专委会主委、方盛泉领衔,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市中医医院、江苏省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淮安第一医院等医院的10名医疗专家来到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人民医院,为广大市民开展医学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40413151813.jpg

         当天上午8:00,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丰区人民医院③号楼1楼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宣传部长沈莉及各位专家,广丰区副区长王斐、广丰区卫健委副主任吴隆等出席活动,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广丰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积旺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414142902.jpg

       王斐在致辞中对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给广丰群众带来优质诊疗服务致以衷心感谢。她要求,广丰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认真“取经”,强化与专家教授的交流互动,“跟学跟跑、开拓视野、增强本领”,助力创建三甲医院,为健康广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期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两地之间学科交流和发展,使广丰区百姓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希望专家们不吝赐教、多作指导,对广丰医务工作者传帮带教,助力广丰区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414143432.jpg

       方盛泉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向群众普及消化系统疾病特别是消化道癌变的防治健康知识,通过消化内镜等诊疗技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稳步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同时提供免费的优质医疗服务。他表示,作为在沪赣籍医学专家,能推动优秀医学资源下沉基层,为家乡人民健康贡献力量,也深感荣幸。

微信图片_20240414142921.jpg

        义诊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求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面对群众迫切的就诊需求,专家们热情地询问前来问诊的患者病情,耐心解答患者及家属提出的问题,针对求诊疗群众病情提供个性化诊疗建议,并就居家康复及日常保健进行专业指导。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和亲切耐心的态度受到现场百姓的一致好评。“平常上班忙,胃部不适的小毛病一直拖着,今天听说有上海消化内科专家志愿服务,周末有空正好来看一下,没什么问题终于安心了。”就诊后的群众李某开心的说道。

       义诊结束后,专家们听闻数位行动不便的住院患者不能来到现场,便主动提出到病区为患者诊治病情。“谢谢专家们这么贴心的服务。这些年,广丰区人民医院经常邀请专家来开展医疗服务活动,不断给我们提供了面见上海专家的机会。也谢谢人民医院,很希望能够多组织这样方便我们老百姓的活动。”住院患者刘某忍不住赞叹道。她说,平时想找上海专家问诊,要奔赴千里之外排队挂号,十分麻烦,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太幸运了。

        当天下午,专家团还在区人民医院12楼中层会议室举行了学术讲座,方盛泉教授、崔海明教授、陈彤宇教授、孙波教授、吴炯教授等五位专家分别以《结直肠息肉诊治及预防进展》《针刺麻醉与心血管介入,我们的探索》《肺结节超微创处理》《小探头超声内镜诊断粘膜下病变》《痔病的诊疗新进展》为题进行精彩的授课,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近80余名医务人员聆听了讲座。

        此次上海中西医结合专家团志愿服务,不仅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更为我院医务人员带来了全新的医学治疗手段和视角,提升了我院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医院教学科研活动注入新理念,构建起沪赣两地医疗学术交流的友谊桥梁。(周浩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