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正文

第135届广交会开幕 为全球采购商架起“贸易之桥”

2024-04-15 11:32:42 来源于: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陈惠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也就是广交会今天(15日)开幕。截至昨天(14日),已有来自215个国家和地区的14.9万名境外采购商进行了预注册,较上届同期增长17.4%。

本届广交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分三期举办,第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纷纷亮相。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新闻发言人高士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超过5500家,比上一届增加20%。这届广交会上,我们会看到,例如脑机接口、智能仿生手、自动导航的运输设备、人工智能翻译机等智能产品。

今年广交会还进一步扩大了进口展来源地,持续为各国优质产品提供广阔市场空间。本届广交会进口展共有50个国家和地区的680家国际企业参加。

广交会进口展印度参展商阿米特:这次,我们带来了30多款产品,从最小的家用产品到工业制冷机。我们满怀期待欢迎每一位客户的到来,同时我们也希望,像往年一样满载而归。

随着一系列便利中外人员往来举措的推出,境外客商参加广交会更便捷、通畅。本届广交会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对馆内支付环境进行了完善。境外人士在展馆内消费可以顺畅使用现金、外币刷卡、移动支付等全球通用的支付方式。

某银行国际金融部副总经理李宗钦:我们从创新金融服务、搭建跨境桥梁、改善外卡受理、便利现金支付等关键领域入手,进一步促进支付方式便利化。本届广交会,我们在馆内增设了外卡取现设备,以满足客商支付需求。

(责任编辑:吴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