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策划 >>正文

设立岭南民族特色高质量发展廊道

2024-03-04 14:46:53 来源于:广州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韦庆兰:

设立岭南民族特色高质量发展廊道

叶作林


6d2ad95c31ba672d184ae821dcbd7db2_23145509twyv.jpg

韦庆兰

过去的一年,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小三江镇中和电站运行工韦庆兰的履职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作为一名农村人大代表,经过一年的履职,我深感责任重大,但也收获颇丰。”韦庆兰表示,这一年的履职经历让她更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未来,自己将积极履行职责,继续关注“三农”领域,特别是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为农民争取更多的权益和福利,为农村发展和农民福祉贡献力量。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韦庆兰提交了“关于贵广高铁联络线方案采用贺州联络线方案的建议”“关于加大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生态补偿政策扶持的建议”“关于加大力度支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建议”等,相关部门已对上述建议答复。“收到这样的答复,我感到非常欣慰和满意。这是对我过去一年努力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鼓励和动力。”韦庆兰说。

今年,韦庆兰聚焦民族地区发展和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准备了多份建议。“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需要政府继续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和扶持力度,通过政策引导和技术支持等措施,促进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致富。”韦庆兰期待,未来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如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韦庆兰提出“关于支持广东打造岭南民族特色高质量发展廊道推动各民族共同现代化的建议”。她建议,广东省在制定区域发展规划时,专门设立一个岭南民族特色高质量发展廊道,集中资源和政策支持这些地区的现代化建设。同时,鼓励民族地区在保持传统文化特色的基础上,发展现代产业,促进民族团结和共同繁荣。

(全媒体记者叶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