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策划 >>正文

中国城乡.信用品牌建设

2023-10-25 14:39:32 来源于:中国城乡新闻网

——信用让品牌脱颖而出

品牌信用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也是企业发展的坚实基石。为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品牌与信用体系建设,创造更加良好的消费环境,迈向品牌经济强国时代,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城乡新闻网、北京首诚资信国际信用管理中心研究决定20232024年在全国开展信用品牌建设活动,并结合品牌信用建设系统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信用服务机构合作开展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暂行办法》的工作指导标准,以建设“品牌信用”为目标,开展中国品牌信用和质量信用创建活动,推动中国企业将守法诚信落实到生产、经营各环节,从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入手,培育一大批诚信经营、守信践诺的标杆企业,多措并举推动各地品牌信用建设水平的提升,打造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

二、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城乡新闻网       

北京首诚资信国际信用管理中心

三、活动介绍

信用品牌建设示范是指以商业机构为主体,通过信用标准的建立和落实,使企业在公众和市场中形成良好的信用形象和品牌效应。活动的核心目标是树立优秀企业的形象,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声誉,鼓励引导其他企业和社会公众的信用行为,促进商业社会的稳定与发展。另外,通过对参与企业的信用进行数字化赋能,全景呈现企业优势,凸显产品特色与优点,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对参与企业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的推广宣传,进一步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面向全球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助力中国民营企业信用品牌走向全国及全球市场。

四、活动内容

(一)品牌发布

签约品牌发布仪式,在中国城乡新闻网.信用品牌平台媒体发布厅,组织行业产品加入《信用品牌·优品计划》签约品牌发布,并进行全媒体发布,助力企业品牌的信用打造和优品传播。

(二)品牌IP孵化

1、品牌访谈《信用品牌·优品故事》人物对话访谈将邀请优秀企业品牌领军人物、地方政府领导做客中国城乡新闻网.信用品牌平台人物对话节目,畅谈行业发展理念及品牌成长故事。

2、形象展示,为优秀企业品牌和领军人物代表出版《品牌信用》内资期刊,传播优秀企业品牌和领军人物故事,彰显产品特色与优势。共同见证品牌信用的力量。

(三)优品推荐

1、定制化策划创作《信用品牌·优品推荐》创意海报、创意H5、微电影、音乐电影等系列短视频,打造信用品牌3D新名片。

2、通过深入到优质品牌基地、产区进行探访,制作便于互联网传播的视频产品,通过贴近生活的产品短视频内容制作和推广,打造优质品牌的口碑和认知度。

(四)品牌展示

基于无人机航拍、VR/AR技术、短视频制作、3D虚拟场景建模等技术能力,聚合品牌信息,在中国城乡新闻网.信用品牌平台打造一套线上XR数字虚拟展厅,通过建立三维虚拟混合现实立体化展厅助力展示品牌的产品介绍、生产加工环境、品牌发展历程品牌发展成就等内容,三维展厅建成后入驻中国民商.信用品牌平台信用品牌栏目,推广永不落幕的品牌云展馆。

(五)品牌营销

信用品牌直播营销邀请当地政府或企业代表参与品牌电商直播营销,在抖音、快手等流量平台直播带货服务。

(六)品牌推广

为千行百业参与“信用品牌”建设的优质企业颁发拥有信用品牌·示范单位信用品牌·示范品牌信用品牌·推荐产品荣誉证书与牌匾,为“信用品牌”产品提供信用品牌·溯源产品防伪溯源标签,官方平台对入驻企业品牌进行发布与宣传

五、活动流程

递交申请资料资料审核签订合同网上公示颁发牌匾、证书平台入驻

六、联系方式

电话:01056183678   邮箱:zgcxw@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阜通东大街6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