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治理与法制

浙江“猎狐”战绩显著,一年抓获潜逃境外嫌犯160人

时间:2018-04-03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6396 次
0

历时近一年,奋战35个国家和地区,抓获潜逃境外嫌犯160名,包括周骥阳、李世乔等两名中央纪委“百名红通”嫌犯。近日,浙江公安机关因在“猎狐2017”专项行动中的显著战绩得到公安部的通令嘉奖。

 

按照公安部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浙江公安持续加大对逃往境外经济犯罪嫌犯的缉捕工作力度,全力推进“猎狐”专项行动,连续三年取得突出战果。

 

无论嫌犯逃得多远,浙江警方都将其“猎回”。2017年8月14日凌晨1时,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嫌犯曾某某从老挝被押解回国。曾某某,原衢州市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他与被害人骆某某于2015年6月签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在收到部分股权转让款后竟潜逃境外。衢州柯山警方随即对曾某某立案侦查、网上追逃,后发现曾某某藏匿于老挝。2017年8月10日上午,曾某某在万象被老挝警方抓获,并被遣返移交中国。

 

“猎狐2017”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浙江公安将其作为一项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列入全省公安重点工作之一和各市公安局“一把手”工程,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保障,合成推进,实行实体化运作。公检法统一认识,紧密协作,建立全省公检法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联络机制,依法对潜逃境外嫌犯案件进行快捕快诉。全省公安机关主动对接各地监察委、检察院、海关缉私局,将涉及职务犯罪、贪腐犯罪、走私犯罪的外逃犯罪嫌疑人纳入“猎狐”缉捕对象,同部署、同排摸、同研判、同缉捕,统筹开展工作。公安机关相关警种,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合成作战。

 

2017年3月7日10时,涉嫌诈骗罪出逃阿联酋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某被遣返回国。徐某某原为瑞安市罗凤小学教师,2010年6月,其唆使陈某某在瑞安市万松东路农村合作银行骗取受害人吴某某400万元人民币承兑汇票并贴现,后携赃款逃往国外。2010年6月20日,瑞安市公安局对吴某某被诈骗案立案侦查。2017年1月,阿联酋执法部门依据红色通报抓获徐某某。

 

浙江公安机关在国际刑事司法协作与警务合作框架下,积极争取在逃嫌犯所在国执法部门支持,充分运用国际条约和在逃嫌犯所在国法律,挤压境外在逃嫌犯生存环境,成功地从6个国家引渡9名在逃嫌犯回国接受中国法律的审判。专项行动中,浙江公安机关确立了“立足国内,以劝为主,精确追逃”的境外缉捕工作方针,明确“一案一策”“拎包即走”工作要求,针对性地分类施策。加强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措施,抓获变换身份境外在逃嫌犯31名,协助海关缉私部门抓获涉嫌走私犯罪外逃人员3名,协助外省市公安机关抓获境外在逃嫌犯1名。同时,浙江公安机关严格做好防逃控逃、控赃追赃工作。

 

不让国外成为一些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他们追回来绳之以法。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境外追逃追赃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在公安部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整体能力水平,有逃必追,一追到底,力争取得境外追逃追赃工作更大战果,让经济犯罪嫌疑人“不敢逃、不能逃、不想逃”。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长弓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