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南

海南6类特殊人群实现社保待遇在线认证

时间:2023-08-03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 425 次
0

记者8月2日从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服务自7月上线海易办平台至今,已实现我省6类特殊人群在线完成资格认证,截至目前,新增认证人数累计超17万。

为加快推动政务服务“智能审批+免申即享”,省营商环境建设厅、省大数据管理局联合省社保中心等部门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智能化和便捷化,在海易办平台推出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服务。

“我们家里有2个老人,平时既要操心高龄长寿老人补贴发放校验,还要帮他们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特别不方便。现在好了,完成高龄长寿老人补贴发放校验认证后,社保待遇资格也自动认证成功了,真是太方便了!”市民王女士高兴地说。

据悉,通过多部门协同联动,数据有序共享,海南实现完成高龄长寿老人补贴发放校验认证的用户无须再进行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实现“一次认证,免申即享”,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办事服务,避免多次申报、重复校验。

据介绍,我省6类特殊人群在线资格认证服务,分别是海南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退休人员、海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退休人员、一至四级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的工伤职工、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养老保险供养亲属、海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

用户可登录“海易办”App或海易办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在首页搜索“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在【办事】栏中选择相对应的市县即可在线进行认证。通过系统自动化指引,用户可以高效便捷地完成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

“对符合认证条件的参保人实行‘免打扰’‘零参与’资格认证,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大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省大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处处长郭方明说。

同时,依托我省统一身份认证体系,此次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服务还首次创新支持外国人线上认证,持有永久居住证的外国人,通过海易办根据提示即可完成社保待遇资格认证。

“依托我省数据共享服务门户,省社保中心将继续扩增来自公安、民政、卫健、交通、银行、教育、公积金、税务、医院等部门和单位的共享数据,让越来越多的参保人不受打扰地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省社保中心信息统计处处长孙柒表示。

下一步,省营商环境建设厅、省大数据管理局将持续提升海易办平台服务能力,以企业或群众办理高频事项为主,以数据共享应用,通过系统智能审批服务,推动多类型资格校验“一件事”实现“一次办”,加快服务效能,实现用户动动手指即可完成事项办理,过程进度掌上可查、服务体验掌上可评,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徐应诗 林碧团)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