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策划 >>正文

岁末年初,万象更新:打造天津“世界保障房之都”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4-02-01 11:56:31 来源于:中国城乡新闻网

2024年1月27日,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城乡委打造天津“世界保障房之都”座谈会在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召开举行。

2.jpg

原国家环保部副部长王扬祖,中华环保基金会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刘向群,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副理事长、城乡委主任郝伟光,中国装配式建筑产业联盟秘书长郭乐工,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城乡委副主任唐玉平,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六院执行院长杨国宝,国材(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惠黎明,中国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罗莉,国正集团董事长王建新,中国城乡新闻网主编李步军,天津市城建集团总经理吴冬粤,天津市发改委京津冀协同发展处处长乔百何,天津市住建委绿建中心书记、主任胡斌,天津市商务局会展经济处一级调研员张靖清,天津市发改委京津冀协同发展处干部邱博省,天津市住建委绿建中心装配科科长顾奉熠,天津市城建集团产投公司总经理李兆亮,中建八局国家会展中心书记、天津分公司营销经理杜康(排名不分先后)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城乡委办公室主任唐敏主持,为了推进世界保障房项目的实施,与会领导根据各部门管理职能作了主题发言、部署和安排。

3.jpg

会议中,专家学者们围绕天津打造“世界保障房之都”的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他们从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多个角度出发,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建议。

22.jpg

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副理事长、城乡委主任郝伟光提出,要应充分利用天津的港口资源,科学规划“世界保障房之都”项目;中华环保基金会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刘向群也提及保障房是世界关注的大事,要打造国际保障房第一大品牌,为国争光;中国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罗莉介绍了国际保障房平台线上线下融合模式方案;天津市城建集团总经理吴冬粤介绍了围绕国际市场、根据天津发展需求建立发展机制,积极推进打造天津“世界保障房”装配式产业集群、产业链的目标,通过国际贸易订单为引领,实现拉动天津经济,拉动国内建材业这一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6.jpg

当今社会,住房问题一直是困扰着许多人的一大难题。为了让更多的普通民众实现“安居梦”,天津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出了打造“世界保障房之都”的宏伟目标。这一目标的实现,不仅能够解决当地居民的住房问题,还将为全国乃至全球的保障房建设提供更多力量。

9.jpg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天津打造“世界保障房之都”的征程正式拉开帷幕。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有理由相信,天津将书写下世界保障房建设的辉煌篇章,为实现人民群众的“安居梦”贡献力量。

     (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