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经贸参考

大冶市首届猕猴桃节将于今年9月举办

时间:2016-08-16 作者:刘源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293 次
0

  据武汉新市民网讯(刘源)据最新消息,大冶市首届猕猴桃节将于今年9月在该市金牛镇晏公村猕猴桃基地隆重举办。

   为响应国家“三农”政策号召,大冶市金湾实业同当地政府合作,把握时机,敢于尝试,在当地率先开拓出了一条农业产业发展的新领域。

         由大冶市金湾实业有限公司在大冶金牛镇晏公村创办的猕猴桃基地,东依黄石大冶、西通武汉、南接咸宁、北临鄂州。大金、铁贺两条省道穿镇而过,自古有五县通衢的区位优势。种植基地始建2012年,四周方圆15公里内,无大型厂矿和污染企业,自然环境未受破坏,种植条件得天独厚。

      基地通过湖北农业科学院引进“中华红心猕猴桃”品种,并主要围绕该品种开展建设。规划种植千余亩猕猴桃,截止目前,已种植400多亩,是黄石地区首个猕猴桃种植基地。

 

        公司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指出,现代高效农业是农民致富的好路子。要沿着这个路子走下去,让农业经营有效益,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举办大冶金牛镇首届猕猴桃节,正是沿着总书记“三农梦”的大时代背景感召下所努力实现的方向。通过举办“大冶市首届猕猴桃节”活动,在宣传推广的同时,带动当地农业上下游相关产业链条的联动发展,实现惠农,利农多赢局面的全面展开。

        当地政府有关人士也表示,通过举办猕猴桃节,将为大冶市金牛镇旅游产业增添新的亮点,成为金牛镇农业产业发展新名片。同时依据地缘优势特点,引导周边武汉及黄石大冶地区市民来访,推动假日旅游经济发展。再通过活动所产生的影响力,提升当地人口参与产业发展积极性,扩大规模的同时,提高就业率与人均收入水平。在活动的宣传过程中,传播大健康理念,倡导绿色环保有机的蔬果种植生活新方式。

        据悉,为了让企业发展走上“快车道”,金湾实业公司计划于近日与湖北省公关协会农业委员会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三丰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