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振兴要闻

建平台、创品牌、谋发展——2020年城乡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11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43129 次
0

2020年1月8日,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城乡发展规划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城乡委)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会议议题是安排部署新的一年城乡委各项工作,各个部门和中心负责人分别阐述他们的具体工作设想和实施步骤,会议气氛浓烈,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城乡委面临着新的机遇和各种挑战,他们将一如既往秉承创办人科学家钱学森倡导的思想,积极开展创新领域研究,集大成创智慧,为我国新型城乡经济发展努力提供科技转化能力方面的经济规划和策划指导服务,为各级政府和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服务和最佳方案。



城乡委主任郝伟光强调:我们最大优势就是善于应用科学家钱学森提出的“系统科学”指导思想来研究、分析和解决问题,在困难面前和难题出现时候,如何破解和做出确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创新思路和综合能力尤为重要。他认为目前很多科技含量高、投资大项目和产品无法在乡村落实推广,很难满足广大农民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城乡委有责任和义务利用系统分析、科学方法,跨专业跨行业去研究和解决这些难题,最终给农民一个满意答案和解决方案。



城乡委副主任孙振宇说:城乡委有更多机会接触到城镇乡村群众,在民间有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些还没有被挖掘和开发出来,这是一个浩大系统工程,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另外我们还要把眼光放长远,可以把我国很多优秀的文化项目拿到国际上去交流。



城乡委办公室主任唐敏说:过去城乡委过于学术化,今年我们新增加了市场运营中心,可以帮助很多优势项目解决对接和落实工作,让这些项目具体落地。她介绍办公室要做好行政后勤,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专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城乡委项目运营中心今年将为中标集团旗下的赛斯格品牌提供政策咨询、品牌策划和市场运营服务,他们希望树立一个标杆和样板,为客户提供各种借鉴和示范案例。


会员服务俱乐部将广泛吸纳各阶层会员,建立企业资金池、人才池、项目池,尽快搭建起跨行业资源整合平台,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以优质贴心服务回报社会。


法律服务中心工作重点主要为城乡委和会员单位以及各级政府、企事业做好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工作,保证他们的合法权益,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生态修复微生物技术应用科研组将继续利用和落实生物技术对农业、工业、人居环境等领域进行生态修复,建设好更多示范工程,为中国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城乡文化中心是城乡委对外宣传部门,他们将发挥新媒体优势和影视方面特长,着力打造中国城乡新闻网站,提高网站的识别度和关注度。他们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广中国国家形象和中国人精神面貌作为己任,经过精心调研和周密策划,力争在今年启动电视纪录片《歌从东方来》项目,中国题材、国际表达,他们希望用全新视角,用电影画面语言来讲好中国故事,把中国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让世界了解中国人的生存状态和精神追求。


会议由城乡委主任郝伟光主持,城乡委副主任孙振宇、办公室主任唐敏、城乡文化中心主任白羽、副主任阎利鸿、城乡委项目运营中心主任王利民、生态修复微生物技术应用科研组副组长景梅红、尹剑平、研究员许立、城乡委会员服务俱乐部主任张学刚、城乡委专家委员尹燕松、俞国富、文中发、办公室成员张经伟等人出席会议。


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城乡发展规划专业委员会

办公室(供稿)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