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科技全景

垃圾分类,不光城市要推动,农村也要有行动

时间:2019-07-12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6619 次
0

农业农村部:垃圾分类,不光城市要推动,农村也要有行动

 

据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11日,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在会上介绍,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不光城市要推动,农村同样也要有行动。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农业农村部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要积极做好农村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主要考虑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总结推广典型模式。组织专家开展专题调研,总结不同地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模式,为全国其他地区提供可学习、可借鉴的样板。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在座各个媒体和其他相关媒体,进一步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进行宣传报道,提高农民群众的分类意识,养成绿色的生活方式。

 

三是推进农村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发挥供销合作社等机构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方面的优势,建立县域或乡村资源回收利用体系。除此以外,推进农村生活垃圾的肥料化利用,把农村生活垃圾中的有机物,转化成农业生产中需要的肥料,比如一些地方采取了阳光堆肥房的做法。还要发动相关科研单位加强对这方面技术的研发和集成,找出简便、经济、适用的资源化利用方式。

 

四是探索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指导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探索建立垃圾分类超市、分类积分制等,培养和激励农民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责编:李欣    王珊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