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经贸参考

道路安全与道路照明——让世界充满爱

时间:2016-07-13 作者:孟庆和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255 次
0

 7月9日,上海可赢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楼锦豪董事长一行在北京会访了中国安文化奠基人、国家安全文化专家安夫先生,就城市道路照明高效节能、科技创新、产品技术与道路照明安全性进行了专题交流。

  “可赢”立足科技创新,全面贯彻落实今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我国科技界要坚定创新自信,坚定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提出更多原创理论”的指示精神,挑战道路照明节能技术巅峰,创造出具有超高效节能效果的技术与产品。
     
    随着经济建设和交通的快速发展,作为城市建设配套的照明规模及数量越来越大,使城市变亮,夜晚更绚丽多彩。但在城市夜景变美的同时,城市照明的用电量也在迅速上升。如何做到道路照明安全又节能?上海可赢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掌握了灯具节能核心科技,制造出了超高效的节能灯具,在城市道路照明应用领域具备世界领先水平。

    公司董事长楼锦豪先生介绍说,目前,该公司生产的超高效节能路灯是当今道路照明领域一项非常有意义的科技创新,公司目前拥有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5项,灯具节能技术走在世界前列。企业宗旨:“以创新为动力,以诚信为根本,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以质量为生命,以创新共赢为目标。”企业理念:“质量第一取胜,节能第一取胜,服务第一取胜。”  

    “可赢”超高效路灯,灯具效率达到90%以上,大幅超过国家对路灯效率70%的要求。由于可赢路灯反射器采用了独创的非镜像拼接式双抛物面结构和焦点偏移配光技术,使到达路面的光得到合理分布并充分利用,有效提高光的利用系数和有效改善被照道路的平均照度和照度均匀度,有效提高光源寿命至少1倍以上,同时亦能有效降低设备投资和维护费用。在实际应用中,互换性与传统路灯相比,全部电器附件包括光源等均100%实现市场化配套,反射器抗氧化特性非常优异,使用寿命至少在10年以上条件下,其综合反射率下降低于5%。因此,毫无维护瓶颈之忧虑。
     
    道路照明在现代化的交通状况下必须相适应,根据英国对其国内64个地区的调查,夜间道路照明效果改善之后,夜间交通事故减少30%左右。

    根据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件(苏建城[2015]580号)对全省《城市绿色照明评价工作情况的通报》中指出:“照明节能产品应用不够规范有序。”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深入实施,各种照明节能产品虽有应用,但产品鱼龙混杂现象还比较多、比较乱,产品质量和节能效果参差不齐,节电不节钱现象仍然存在,部分城市在选择节能产品时存在盲目性,片面追求所谓“节能”而忽视了照明的社会功能,照明效果达不到规范标准要求,市场竞争不规范,个别地方一味追求节能成本回报,导致个别生产厂家偷工减料、降低配置标准,使产品质量根本无法保证。

    基于以上资料,董事长楼锦豪先生表示:上海可赢要做的是在完全达到国家道路照明标准的情况下的节能。一切以牺牲道路照明质量下所达成的节能,其实无疑是自欺欺人。道路照明不仅仅是照亮一条道路,同时它还兼具着城市形象、社会安全、城市环境等多方面的衍生功能。上海可赢的产品兼具以上优势,是城市道路照明产品当今和今后市场的不二选择。

    道路照明安全与节能的宗旨是:首先确保道路照明的安全性,其次满足照明数据的达标,然后才能考虑节能。
      
    人类活动时间早就延长到了整个昼夜,道路照明安全无不影响着人民的生产生活。夜间交通事故的频发也引起了各部门的重视。随着社会文明的发展,人民生产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城市道路环境安全要求越来越高,道路交通照明安全将引起公众更加关注与重视。将人们的安意识、安行为、安环境等诉求提到议事日程上来是社会进步的一种积极表现,同时也对道路照明安全的监督与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相关国家标准与规范的制定显得非常急迫。
   

    “道路明亮使大众出行更安全。少浪费一度电为社会富强添彩,少一例伤亡事故,就会多一个家庭的平安幸福,让世界充满爱。”安夫说。(本报记者 孟庆合)

  责编:城乡新闻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