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复兴要略

安徽省濉溪县教育局“上挂下派”助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时间:2018-10-09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6640 次
0

     中国城乡新闻网安徽淮北讯(  祝海洋 范为民   通讯员 彭先进)9月30日,濉溪县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2018年教师“上挂下派”人员欢送会。经过简短的欢送仪式后,来自12所中小学幼儿园的30名“上挂下派”教师奔赴到6所交流学校的30个新岗位,他们将继续努力工作,为助力濉溪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办学条件差、师资力量薄弱,一度是制约乡村学校发展的瓶颈。近年来,濉溪县教育局利用推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机遇,大力优化乡村学校办学条件,同时积极探索支教、上挂、送教下乡等多种方式,加大城乡教师交流,进一步缩小城乡师资差距,有效解决农村薄弱学校教师数量不足、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按照省市对区县教师“上挂下派”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乡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全县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充分发挥市、县局属交流学校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以优补差、以强带弱,培养锻炼教师、注重发展潜力、兼顾学科对口、单位工作需要,今年,濉溪县教育局正式实施教师“上挂下派”锻炼制度。


   上挂锻炼教师需要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的乡村教师、教育工作者及需要提升的薄弱学科教师,安排到市县局属学校、局机关股室锻炼。下派锻炼教师则需要具备同样的条件,安排到乡村学校任教或任职。


   经过个人申请、学校推荐和组织考察选派,今年共遴选出30名“上挂下派”教师,锻炼交流时间为1年。“上挂下派”教师采用全职在岗形式,接受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纪律要求以及日常管理使用和考核。锻炼交流期间,“上挂下派”教师的人事编制不变,工资福利待遇不变。锻炼交流期满后,“上挂下派”学校负责对该期间的政治思想和学习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考核鉴定,并存入个人档案。经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同等条件下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聘任、评优、评先优先考虑。




   实施教师“上挂下派”制度的目的就是促均衡,推发展,通过交流轮岗,可以均衡合理配置教师资源,优化教师队伍的学科结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和性别结构,缩小城乡差距,校际差距,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同时,又可以拓宽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平台,增加锻炼机会,消除职业倦怠,激发工作热情,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和学校创新性、可持续性发展。濉溪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力争用3-5年的时间,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推动教师由“学校人”向“系统人”转变,达到县域内教师资源合理均衡配置,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推动濉溪教育由基本均衡实现优质均衡。


责编:宋传伯    晓宇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