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复兴要略

放下笔杆子拿起锄把子,这样的亲戚有样子

时间:2017-12-27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943 次
0

中国城乡新闻网讯: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启动以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结亲干部到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吾斯塘博依村,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住农家院、吃农家饭、睡农家炕、说农家话、干农家活,真诚相待交朋友,真心实意解民忧,用真情演绎一个个触动心弦的温馨故事,让爱心把寒冷的冬季变得暖意融融。


虽然还不知道亲戚侯国强什么时候到,但是村民麦热拉克孜•伊米尔已经像过节一样高兴地忙碌了起来,提前架起炉子,准备好馓子、糖果、干果和水果,用旺旺的炉火、整洁的被褥和灿烂的笑脸迎接远道而来的亲戚。



 

12月18日,侯国强一迈进亲戚的家门,麦热拉克孜便热情地迎上去打招呼,侯国强放下行李就开始帮着亲戚收拾房间、打扫庭院、维修羊圈……忙得不亦乐乎。

 

“参加结亲的机关干部与驻村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办一些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多解决一些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实际困难,多做一些有利于巩固民族团结的好人好事,成为各族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专门召开会议,对如何做好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结亲干部帮助亲戚做家务、砌羊圈、购米面、剥玉米,为亲戚订党报、组织家庭小聚会……小小的院落、满满的温馨,和睦和美、亲如一家。

 

看到亲戚图妮萨•艾海生活困难,结亲干部卡米力•努尔和同事自发为她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结亲干部入户走访时发现不少村民身体患病,立即与工作队联系“天使医院”免费为全体村民进行义诊,并赠送部分常用药品,使村民足不出户就得到诊治;针对结亲户反映的村里没有交通车、学生上学不便的情况,结亲干部同工作队商定,安排专车免费接送在县城上学的学生,解决了学生往返的交通问题。

 



“亲戚越走越近,情谊越聚越浓。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打开一扇理解、尊重、交流的大门,把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亲戚心中,让党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让各族群众感受到红火的日子越来越好。通过与亲戚心贴心、零距离接触,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的心贴得更近了、情更浓了。”结亲干部钱峰说。

 

真情总在不经意间流露,亲情也在点滴间加深。忙完农活,结亲干部还与群众坐在炕头唠家常、聊生产、话发展,面对面地向亲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村民听得懂、能领会、记得住,让群众明白惠从何来、恩向谁报,真正把广大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把好事实事做到田间地头,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到群众心中,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凝聚民心、汇聚力量。

 

村民吾吉热伊木•阿卜杜热伊木与结亲干部窦冰聊天时高兴地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结亲周’活动,让干部群众亲上加亲,也让这个冬天更加温暖了。看看这些年咱们村里的变化,党和政府给我们村里办了这么多实事好事,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创美好新生活!”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通过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党委办公厅结亲干部把对群众的真挚感情转化为深入基层的热情、服务群众的激情,用真心的沟通、真切的帮扶、真情的交往,把现代生活理念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融入了亲戚的生活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思想植入了亲戚的思想深处,把件件好事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把“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情厚谊播撒在吾斯塘博依村大地上,奏响了新时代党群干群关系的“鱼水之歌”。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吾斯塘博依村工作队 谢新宇 供稿 )

 

 

 

责编:张峰    实习生 鲍群华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