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供采资讯

谈茶马古道 博圣茶典事

时间:2017-08-14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0255 次
0

          贵州讯    (梁洪鸣  实习生  鲍群华)谈茶马古道,博圣茶典事,大咖云集爽爽凉都。813,中国凉都首届茶文化研究高峰论坛暨六盘水微超购信息发布会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中心盛大举行,本次活动论坛是由六盘水尚和文景商贸有限公司发起,贵州博磊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热点贵州传媒(集团)、贵州微超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六盘水尚和文景商贸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六盘水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范三川出席会议并讲话,道家茶文化传承人、螳螂拳传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于宏海担任本届高峰论坛主席。




六盘水茶文化研究高峰论坛现场


          出席论坛的还有农工党开封市委委员、宋代茶文化体验馆馆长、开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故阙堂董事长王东,中国西湖龙井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志平,国家高级茶艺师、评茶师、宋代点茶文化传承人张丽英等19位国内茶界专家、特邀嘉宾及名企名家等知名人士。




六盘水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范三川作讲话


           六盘水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范三川为开幕式致辞,近年来,六盘水通过3155”工程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茶产业获得长足发展。茶文化及茶产业不断纵深发展,以水城春为代表的水城茶,以碧云剑为代表的盘州茶,以九层山为代表的六枝茶,由于具有独特的气候、土壤、微生物等生长环境优势,现已享誉全省乃至全国。与此同时,六盘水市的茶企在制茶工艺具有独到之处,茶艺师在品茶论道独领一番风韵典范。




六盘水尚和文景商贸董事长邓景文为嘉宾敬献茗茶


           六盘水尚和文景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景文介绍,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为茶代言,我愿意用一生来研承茶文化,以茶产业带动六盘水地方经济发展,造福一方。




故阙堂董事长王东与宋代点茶文化传承人张丽英珠联璧合传承中国茶文化


           论坛仪式上,六盘水市尚和文景商贸董事长邓景文以茶待客、以茶敬客方式推动活动进行。故阙堂董事长王东以宋代茶文化诠释中国茶文化发展,演说以古至今的历史典故,言教远古时期的西方茶人如何学习、研究中国茶文化的发展及传承等精彩绝伦的传教让在场的人无比惊叹。国家高级茶艺师、评茶师、宋代点茶文化传承人张丽英,以宋代点茶和宋代抹茶的茶艺,为现场嘉宾表演展示,以宋代点茶和宋代抹茶的精湛表演技艺将活动推向高潮。在河南开封国际茶文化研讨会上,其宋代茶艺表演及手工制茶的精工造诣在国际斗茶赛事更胜一筹,让来自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茶届名人所折服,更让中国茶文化独领世界风骚。




茶艺师为嘉宾展示品茗现场


            现场品茗环节,论坛主席于宏海以道茶技艺向与会嘉宾展示道家文化与茗茶元素的中国道茶。茶艺师们现场以茶会友、茶艺切磋、文化交流等形式,让嘉宾参与是此茶为哪个区域的茶,什么类型级别的茶,评茶师们与嘉宾互动中用观、闻、品等方式品评珍贵茗茶。




参展的企业


           来自贵州微超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普安县、水城县、盘州市的多家茶叶公司负责人出席了今天的高峰论坛,本次论坛将为本地茶企及茶文化人士搭建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将进一步提升“康养胜地•中国凉都•六盘水”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


责编:张峰   琳曦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