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广西

淮北市“爱心妈妈”徐三兰关爱老幼诠释奉献

时间:2017-01-17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693 次
0

她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也没有高人一等的技能,更不是明星大腕。可她却有一颗执着的爱心,她的身影一直活跃在各个敬老院和孤儿院,用5年的坚持诠释她对志愿活动的热爱。她就是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办南湖社区居民徐三兰,一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用无私的关爱温暖着福利机构的老人和孩子,以及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赠人玫瑰

 

徐三兰从2011年开始参加志愿者活动,已坚持了5年之久。说起怎么进入志愿者队伍,那是一次偶然,她和山东的一位大姐聊天,大姐和她聊起做志愿者的一些不平凡经历,让徐三兰非常感动,这也促使她萌发了想当好一名志愿者的念头。

 

一开始,徐三兰跟着几位姐妹去敬老院打扫卫生,为老人洗漱等。有的老人长期卧床,身上好些地方都溃烂了,她们便帮老人擦洗身子,抹药。当时她和姐妹们都是含着泪做这些事。有时候参加活动回来后,徐三兰身体都会感到疲劳酸痛,累得像散了架似的,可一看到老人们脸上开心幸福的笑容时,一切就都觉得值了,这是她能长期坚持做志愿者、当义工的动力。

通过做志愿者、做义工,不断积累经验,使徐三兰认识到一个人能力有限。

 

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徐三兰决定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到志愿者团队中。为此,她便通过微信,组建了一个爱心妈妈团队。每次组织志愿者活动,她都提前发布活动信息,组织一些学生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活动。

 

几年里,她们先后组织志愿者队伍到重阳老年公寓、百善敬老院、庆相桥孤儿院等机构参加志愿活动。不但使家长受到了教育,也让孩子们懂得尊敬老人、孝敬父母、关爱残疾儿童,让他们从小便有一颗感恩的心。丰富多彩的活动也让徐三兰的“爱心妈妈”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侠骨柔情的“女汉子”

 

去年2月份,山东的志愿者组织邀请徐三兰等人去参加志愿活动。当天清晨,徐三兰带着几名志愿者赶到目的地——山东的一家敬老院。前一天这家敬老院里4位孤寡老人去世了,听到这一消息徐三兰等淮北志愿者们的眼泪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顾不上旅途的劳累和世俗的观念,她们给老人化妆穿衣,给老人忙起后事。当把老人送到车上时,徐三兰由于过度劳累加上伤心过度,一下子晕倒在地上。山东的志愿者也被徐三兰的精神所感动,称赞说她是安徽淮北的“女汉子”。

 

徐三兰是位热心人。她经常去乡下,义务调解一些婆媳之间、家庭成员之间的矛盾。濉溪县某地有家婆媳关系一直不好,别人打电话让徐三兰去调解。她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了解到矛盾的源头其实都是些家庭琐事,由于没有及时化解,矛盾越来越深。第一次去时,那家的媳妇并不领情,当着她们的面谩骂侮辱婆婆。在调解时,徐三兰也被踢了一脚,膝盖也受了伤。徐三兰没有退缩,一次次去,给那位媳妇讲事实、摆道理,使媳妇认识到了错误。经过她的不懈努力,终于化解了她们婆媳之间将近十年的恩怨。看着她们一家人和好如初,重新露出欢乐的笑容时,徐三兰打心眼里高兴。

 

徐三兰还积极联系淮北市方之光律师事务所的徐磊律师,以及“中国好人”彭庆英女士,到朱庄矿中学和南湖社区去义务宣传法律法规,利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浅显易懂地讲解法律法规,使广大居民知法懂法,能利用法律来维护自己和他人的权利,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不忘初心

 

自参加志愿服务以来,其中的酸甜苦辣,坎坎坷坷,让徐三兰感触很深。

 

开展志愿者活动,一些人不了解、嘲笑,甚至用恶劣的语言讽刺她,打击她,也曾使她迷茫过,也想过放弃,可一想到去敬老院,老人们一看到她高兴开心的笑容,亲切地喊“闺女来了”;去孤儿院看望孩子们,孩子们围着喊妈妈时,徐三兰觉得她所做的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能给别人带来幸福和快乐,这些就足够了。

 

徐三兰说:“特别感谢那些支持我,鼓励我,帮助过我的人,其中更有我的老公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不然,我也不会坚持到现在。”

 

人常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有人说徐三兰固执,也有人说徐三兰执着。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徐三兰说会义无反顾地一直走下去,无论前方是荆棘还是鲜花,是黑暗还是光明……

 

来源:淮北日报


责编:三丰  琳曦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