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黑龙江

人生一场梦 红尘一瞬间

时间:2017-01-06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558 次
0

据猎狐网北京201715日讯:(总主编 宋家臣 通讯员 尹妮子 宋玉霞) liehuw.com人生一场梦,红尘一瞬间。留下的只是虚无,带走的只是我们的因果和业报,其余的都是镜花水月,空幻一场。

 

 都希望长久,手里握住的一切如手中沙,不知不觉都会流失掉。再回头,什么也看不见了。六道轮回,也是并存的。我们肉眼只看见人道和畜生道,有一点神通的人看得见天道和饿鬼道地狱道,这样的人也算是因缘殊胜了。

 

原本我是一个什么也不相信的人,因缘际会,我看见了我从未看见的东西,知道了我从未知道的世界,我的人生因此有了改变,人生再也不是我想那么简单了。

 

年少的我,对于八字易经根本不知道,也没想着算命什么的,倒是听父亲说《聊斋志异》《山海经》《封神榜》这类的故事,心里倒是有着好奇和幻想,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接触到这些神秘的东西。年少的时候身体不算太好,但是也是可以的,偶尔一场疾病,也会几天才好,哪怕感冒。鼻子也常常会流血,只要上火了,就会流血。偏方没少用,可也没见好。

 

读书了以后,自己深深的喜欢了文字,很喜欢看书写字。没事看小说是我最大的爱好。结果在我升学考试的时候,并没有如我所愿的考上,我在大哭了几次以后,也就认命了。

 

 我本就是一个活泼开朗的人,凡事不与人计较,也不在意钱财这些东西。在读书的时候,曾经在一本书里看见六祖的一个偈: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当时就想,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哪又何必留恋呢,在意这些没有用的东西,不是很傻吗?所以我在家里就被叫做“三彪子”因为我排行老三,其实就是一个实在人,不会玩心眼,也不会说假话。

 

我鼻子出血的怪病,在我高考的时候发挥的淋漓尽致,让我错失良机,再也无缘读书了。但是怪病也莫名其妙的好了。不知道是天意还是什么。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现在想来,都是老天的安排。那时候喜欢三毛,喜欢流浪,喜欢写作,希望自己将来是一个作家,喜欢自己看遍水水水水的美丽很神奇。那些年少的时光,是一生里最好的回忆吧。我还有一个最大的爱好,坐在窗台上,看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观察人,即使现在我也喜欢这样做。初中毕业没多久,我的左肩就莫名其妙的疼痛,看了医生也不见好,后来又慢慢的四肢无力。当时还没有这么先进的医疗,但是我也做了各方面的检查,那时候才有肌电图,CT.,我在辽宁沈阳的医科大也做了检查,却没有看出来有啥问题。可是病症还在,走一点点路,关节就难受,也有老中医说我是肌肉萎缩,所以那时候中药吃了很多很多,以至于我现在闻到中药味道就要恶心。

 

 那时候我妈妈也给我找人看,算命之类的。都说我没啥大问题,结婚以后有了孩子就好了,还说我一生不会没有钱,之类的。因为不是很信,再说一天到晚,头都是很晕沉的。好像扣着一顶铁帽子一样的不舒服,也就不记得那么多,只记得安神丸没少吃。一丸药就要一两百。

 

真正的接触巫医神婆,是在我婚后。发生了一系列事情,让我不得不信,甚至要亲身参与经历。

 

因为丈夫父亲已亡,母亲改嫁,丈夫自己孑然一身,他家在农村,我们就没有去,即使去了也没地方住。我们就把家安置在我父母的老房子里,那老房子已经一百多年了。屋子里据说也曾经吊死过人,只是从小就住过的,我倒不是在意。

 

因为是老房子,自然也就是土屋了,墙壁都是土坯造的。奇怪的是,我在这房子里面长大,都没有发生的事情,却在我婚后发生了。房子是四间的,我住在西屋,东边那屋子有一面墙一直落土,每天我都要扫一簸箕出去,我很奇怪。因为是土墙,我以为有老鼠,就放置鼠药鼠夹之类的,可是依然没有用。每天还是这样子,无意间我就把这件事说给我妈妈听了。我们当地有一个老婆婆会看事问仙,我妈和她关系不错,就问了她。老婆婆说那是保家仙在作祟,要安置它们,还对我妈妈说,我将来要有三次婚姻,我现在的丈夫37岁将要出马顶香。老婆婆给了我妈一道符咒在我家那屋子墙壁的洞洞边上烧了。说了日后安置它,结果再也没有土了,我很惊奇,也就相信了,日后安置就是了,反正不是大事。

 

所谓保家仙,据说是祖先的一种福德。安葬祖先的坟地有动物修仙,占了祖先的福德会保佑他的后人平安顺当的一些动物,一般就是白鼠,长仙,黄仙,也有的是狐仙,而且这些仙家多半在草垛底下,时间越久的草垛,底下大部分都有这些东西。白鼠是白色的老鼠,但是体积很大,不是我们说的实验室里面的那种小的老鼠,而且是一对出现。长仙是我们说的蛇莽之类的,但是一般都是修行年的,黄仙就是我们说的黄鼠狼修炼而来的,狐仙那就自然不用说了,是狐狸修炼而来的。这是我所知道的一些保家仙的知识。所以在北方,很少人乱吃这些东西的,明白的即使遇到了,也会放过,也不伤害他们。相对来说,动物的嗔恨心是比较重的,而且尤其是长仙和黄仙,一旦伤害到有一定灵气的,他们会报复的,我倒是见识过这样的事情,被报复的人,一般就是生活不如意,我们说的走背运,甚至大一点的会让人短命之类的事情。而且安置保家仙要选日子,供奉保家仙的名单不能写错。

 

                    供奉

                        

                           

这样是最基本的格式,两边写着对联,下边写着主家的名字和年月日,也就是立堂安置的时间。

 

供奉保家仙要有一个香炉,三杯酒,两杯水,还要有三个果盘。每个月的初一十五要烧香的,平时不烧香。在每一年的阴历正月十五,七月十五,十月一日 ,这三个大节要供奉大餐的。一般要准备一只红色的尖嘴凤凰,其实就是红公鸡。十五个小馒头,五个一摞,还有五种青菜之类的,水果之类的自然都要有。五种菜肴一般就是鸡血,鲫鱼,豆腐,生菜,猪肉,这些东西清水烫一下就可以供奉了。这是最基本的仪式,在这一天要烧三次香,早中晚。

 

之所以把这一段写的这么详细,是因为我经历了,自己供奉了好多年,也明白很多东西是存在的,当你想摆脱的时候,是何其的困难。不仅仅是和命运争斗,也是和天斗。一个人再怎么样的坚强不屈服,有时候面对老天和命运,当初再怎么样的不相信,但是真正见识了以后,你只能说一句话,很多东西不亲自见识经历,你是无法否定的。

 

佛家不以神通度人,却用神通让人相信因果,相信轮回。这只能说,度人的方法千百种,只是个人所得到的因缘不同罢了。

 

 岁月磨砺了我们的心智和思想,当我真正完全明白和相信的时候,生活也给了结结实实的上了一课,当我真正的明白这些道理,我已经虚度了半生的时光。

 

婚姻改变了我的思想和命运,我也在邻里相处的时候听说了关于神鬼的一些事情,虽然不完全的相信,但是我也不否定他们。

 

真正接触相信,是在我生孩子的那一个月。当年身体的不舒服,很多人断言我生孩子就会好了,结果真的是这样,生完孩子我的身体很壮实,生孩子也没有太多的痛苦,怀孕也没有遭罪。

 

 生孩子的那年冬天很冷,零下二十度左右,在阴历十月份的时候,一天凌晨四点多生的孩子。因为家贫,没有去医院,生完孩子第三天,因为天冷,又和丈夫绊了几句嘴,丈夫就在凌晨两三点出去拿柴火生火取暖。丈夫听见有人喊他的小名,他就答应了一声,也没在意。结果第二天起来,下炕的时候一下子跌倒在地上起不来了。半边身子不再好使了,莫名其妙的半身不遂了。因为没钱,也没有去医院,我妈只是帮我找了会看的老婆婆询问了一下。老婆婆说他将来是出马仙,暂时没大事,只是折磨一下而已。我还在坐月子,也不能出去,所以就顺其自然的发展了,也没有理会。整整一个星期,他都是歪歪斜斜的样子,在这几天因缘吃了鱼肉,还喝了点酒。就在阴历十月底,我俩半夜没有睡觉在炕上说着话,我清晰的记得那一天,就在九三年的冬季,我真正的彻底的相信了神鬼之类的存在。那一夜,马上接近凌晨进入了冬月初一,丈夫忽然手舞足蹈的,说着我不明白的话:我下来找香童,听说香童家里生了一个儿子,我来看看,看完了,酒也喝过了,肉也吃了,我准备走了,你给我开门吧!这是原话,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我一下子懵了,也不知道咋办了。我就去问我大姐夫妻,那时候他和我对门住着。大姐夫叫我点柱香,送送他们走,再把家里的三道门都给打开。我慌慌张张的照着做了。因为惊吓,我还给他磕头,告诉他:我家很穷,供奉不起,希望不要再来骚扰我们,我不求大富大贵,只希望平平淡淡度日。他说好,就走了,丈夫也就呼呼的睡着了。有些事是注定逃不了的,说走未必真走,我们执着于眼前看见的,却盲目的忽略了那些看不见的,这就是世人的愚钝吧。


责编:陈思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