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河南

巨鹿县农开办:中央财政上百万资金项目怎能容你乱来?

时间:2016-12-14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617 次
0

据中国商务新闻网(一问责八清理)河北省招标投标不规范清理工作 在招标投标不规范问题清理工作中,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问责,使全省清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到目前,因违规招投标纪律处分442人,移交司法13人;但是在河北巨鹿县却不以为然,有知情人爆料称:中央资金及河北省资金总投入达140多万的项目被弄虚作假暗箱操作,明目张胆的进行虚假招标,主管部门被指顶风而为严重违反招投标法。

 

项目简介:G1305291601132001巨鹿县前董营村民服务中心及附属工程招标;本项目已由巨鹿县行政审批局审批,批准文号为巨行审【2016186号;招标人为巨鹿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建设资金为中央财政投资100万元,省财政投资40万,自筹0.2997万元;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项目建设地点:巨鹿县前董营村。建设规模:巨鹿县前董营村民服务中心及附属工程;工期要求:2017630日前完成;招标文件发放地点及报名方式:巨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标报名窗口20161209日至20161215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 (公休日除外);开标时间: 2016123009 00分开标、评标地点:巨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8楼;招标人:巨鹿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

 

知情人透露该工程还未开标,但在两个月以前就开始动工建设,目前该项目便民服务中心已经建设完工,这属于典型的未中标先施工、涉嫌暗箱操作。 在知情人的带领下工作人员来到前董营村,村东有一排已经建设完工的房子,村民称这里正是本村新建的便民服务中心,大概建成已有两个月的时间。






在巨鹿县农开办综合股一名骆姓工作人员对此项目称:“这个是为村民做好事呢,提前动工是怕冬季封冻后不能施工耽误了工期,到时候上面领导下来视察房子工程完不了工这怎么能行。”

 

当被问及是否允许未中标前施工骆姓工作人员回答称:“咱们设身处地的为工作着想一下,这都是县里领导决策的,都是为了赶工期出发点是好的,之于你们新闻媒体怎么报道那是你们的事儿,别的我就不说了”。

 

国家总投资140多万元的项目在未招标时提前动工建设,施工方又是怎样“未卜先知”的精准预测自己一定会中标呢?农开办负责人竟对此说为了村民做好事、赶工期,县领导对此决策的。知情人表示,农开办骆姓工作人员回答就像强奸犯怪女人太漂亮一样荒唐,自己没出一分钱拿国家的钱说是为群众做好事,然后堂而皇之的辩称为了赶工期,若真是为群众之所想何必用欺上瞒下违规招标严重违反招投标法来实施呢?作为公职人员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又摆放至何处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一条明确规定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以直接或者间接、明示或者暗示等任何方式非法干涉招标投标活动,依法给予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特别严重的,依法给予开除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条例指出,有些地方领导干部利用权力查收干预招标,搞权钱交易成为腐败的重灾区。在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提倡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下,应当让所有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和惩处。对于巨鹿县前董营村先施工后招标的违规情况,还有待上级相关部门能给公众一个公平、合理的调查结果。



责编:三丰   晓宇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