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河南

李东琴出席陕西地区教育评价与改革研讨会

时间:2016-11-25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471 次
0

1125日下午在陕西省教育学会相关领导就国家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进行讨论陕西地区教育评价与改革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著名教育评价专家、苏州大学博士李东琴应陕西省教育学会邀请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李东琴博士就教育评价与改革,与陕西省教育学会符睿斌秘书长、评价中心胡健主任等有关领导就陕西省的教育科学评价推进进行了深入研讨。本次会议对推动陕西地区的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将起到非常巨大的助力作用。

 

1123日、24日,为期两天的陕西地区教育评价与改革研讨会在西安召开。著名教育评价专家、苏州大学博士、北京市公众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东琴应陕西省教育学会邀请,出席了本次教育评价与改革研讨会。西安市莲湖区远东第二小学,灞桥区东城第一小学,新城区新知小学、实验小学、高新二小等学校的领导、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李东琴博士就教育评价与改革,与陕西省教育学会符睿斌秘书长、评价中心胡健主任等有关领导就陕西省的教育科学评价推进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国家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三维课标”及ACTS学业评价技术在学生学习甄别、诊断,教师教学、教研,学校管理、决策方面的指导与应用,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分享,并与大家一起探讨了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的发展方向与趋势。

 

为了让大家了解科学的教育评价技术在教学、教研中的真正价值,李东琴博士结合学生个人学业测评报告、年级测评报告等,向与会人员清楚地展示了,通过测评报告上的原始分、百分位、总成绩比较,通过对测评告诉上知识、技能、能力三维目标中的分项成绩科学解读,就可以详细地了解学生的长短板和优劣势,班级学习的总体情况。大家也通过李东琴博士的讲解,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就学会了如何根据测评报告来分析学生的学习特点和教师的教学特征。从而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进行学习方法、策略的改进,指导教师进行教学、考研方面的调整。

 

在学习和探讨的过程中,参会的领导和骨干教师对教育评价技术在教学、教研中的作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教育评价技术在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中的地位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李东琴博士与领导、老师亲切合影


李东琴博士在会后说,通过这样的研讨和交流,相信科学的教育评价技术在学生、教师、学校当中的重视程度会越来越高,对陕西地区,乃至全国的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都会起到非常巨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同时,她也指出,时代呼唤教育科学化、技术化。教育的科学化、技术化也一定是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和目标。


责编:三丰    晓宇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