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贵州

贵州省将为1800个行政村编制遥感影像实用性地图

时间:2023-09-01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贵州日报 点击: 394 次
0

“以行政村遥感影像实用性地图作为数据底板,为我省的乡村建设工作提供了权威的数据支撑,支持我们做好数字乡村和村庄规划工作!”近日,省自然资源厅测绘处负责人说。

在数智平山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上,透过一张叠加自然资源管理数据的遥感影像图,可以清晰看到近年来赫章县平山镇退耕还林和国家级公益林分布情况。透过一张叠加了村民户籍情况的遥感影像图,点击屏幕,即可快速获取村民的家庭所在地、家庭信息等具体内容。

省第一测绘院大数据应用中心主任湛雷介绍,目前,他们已利用部分平山镇行政村遥感影像实用性地图,整合乡村基础地理数据、农业产业数据、农村环境治理数据等,加快推动构建数字乡村“一张图”,综合展示乡村资源数据和专题数据,更好地服务乡村建设。

省自然资源厅测绘处工作人员刘哲宇介绍,不同于普通地图,遥感影像地图具有丰富的地面信息,内容层次分明,具有影像和地图的双重优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自然资源厅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宗旨,计划为省内还未开展村庄规划的超过1800个行政村编制遥感影像地图,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工作,为乡村治理、乡村发展、乡村振兴提供决策参考。

而行政村遥感影像地图编制工作只是省自然资源厅认真做好地图管理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

如今,随着数字技术的应用,地图服务带来的便捷性无处不在。在省自然资源厅官网上,公众可以免费查看和下载遵义红色旅游地图等多类型实用性地图产品,获取最新的地图数据资源。

今年6月底,省自然资源厅更新发布了2023版《贵州省标准地图》,地图内容更全面、应用更广泛,对外发布免费下载使用,满足各行业及社会公众不同的地图实际应用需求。近日,省自然资源厅还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地图服务管理高效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知》,旨在进一步加强地图服务管理,提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将构建地图审核线上平台提高审图效率,并加强地图综合监管力度。(记者 金秋时)

上一篇:抱歉暂无数据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