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宁夏

宁夏推进混合产业用地精准高效配置

时间:2023-08-22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宁夏日报 点击: 444 次
0

■ 用地面积和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占比均不得低于60%

■ 必须办理整体产权整体持有

■ 支持不同产业用地类型合理转换

8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该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混合产业用地高效配置的通知》中明确,宁夏将在符合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要求前提下,依据功能重要性及其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占比确定混合用地主导用途,通过高效配置混合产业用地,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功能品质提升。

混合产业用地是指由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单一宗地上,土地使用功能超出用地兼容性规定的适建用途或比例,需要采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用地性质(不包括商品住宅)组合表达的复合型用地类别。混合产业用地配置主要针对主导功能为工业、物流仓储用地的项目,原则上用地面积和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占比均不得低于60%,且涉及公共安全、公共利益、环境保护及特殊功能需求的用途不能混合利用。

“在国土空间详细规划的编制中鼓励设置混合产业用地,但要综合考虑空间合理布局、产业融合、建筑兼容和交通环境等因素,明确混合用地主导用途及兼容用途类型,并根据主导用途科学确定经济技术指标。”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处长李浩源说,对不符合国土空间详细规划但需要混合利用的地块,则要根据产业发展需要,按程序调整国土空间详细规划后,才能进行混合利用。

混合产业用地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供应,主导用途为工业、仓储等经营性用地的,必须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供地,同时鼓励结合主导用途、产业政策、项目特点和生命周期等因素,通过弹性年期出让、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方式供地。主导用途为工业的混合产业用地,宗地出让年限不得高于主导用途和辅助用途中最短的法定最高出让年期;采取先租后让供应的,租让年期之和不能超过法定最高出让年限。

在权属登记方面,混合产业用地必须整体持有,办理整体产权,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用途清单和比例构成等内容也要在产权证书附记栏中予以注记。土地出让合同约定部分建筑应当移交相关部门的,该部分建筑可以办理转移登记。工业建筑区内办公、生活服务等配套用房不得独立分割转让。

此外,我区自然资源部门还支持不同产业用地类型合理转换,依法依规推动存量工业用地复合改造。改造后用途符合国家和自治区五年过渡期支持政策的用地,经市、县(区)人民政府批准后必须在过渡期内完成改造,其间可以享受相关支持政策。(记者 张唯)

上一篇:抱歉暂无数据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