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山西

山西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全力促发展惠民生

时间:2023-08-18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 889 次
0

我省日前下发《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激发活力扩大就业容量、拓宽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强化帮扶兜牢民生底线和加强组织实施等4方面,提出实施18条具体措施,多措并举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力促发展惠民生。

《通知》明确,围绕我省十大平台建设,做好用工服务保障,落实落细重点企业用工人社服务专员制度,针对平台企业用工需求,组织行业性、区域性专场招聘,开设专门的社保经办服务窗口,对吸纳就业符合条件企业,按规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符合规定的企业可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可参照实施。

《通知》鼓励金融机构面向吸纳就业人数多、稳岗效果好且用工规范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设立“助企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开展稳岗扩岗服务。鼓励金融机构持续改进和丰富信贷产品,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实施个体工商户保险保障项目,激发经营活力。

《通知》鼓励和支持首次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创业带动就业。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最高额度为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按实际吸纳就业人数,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通知》加大技能培训支持力度,围绕十大平台建设和产业发展需求,精准实施订单式、项目制培训,按职业工种等给予阶梯式补贴。全年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0万人以上。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的企业职工或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按规定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通知》加快高标准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建设,实施公益性零工市场县县全覆盖工程,确保年内全省117个县(市、区)每县至少建成一个零工市场。支持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公益性就业服务或有组织劳务输出,按规定给予职业介绍补贴。对成功创建国家级和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奖励和基础运营经费补助。(记者 高建华)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