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重大国策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王积俊被逮捕说明了啥?

时间:2016-10-30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975 次
0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去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广东省江门市委常委、逢江区委书记王积俊(副厅级)被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以受贿罪予以决定逮捕,此消息一出,引起全国震动。

 

一个副厅级干部被逮捕按理是一件很不起眼的事,问题是事件的主角是刚刚不久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无巧不成书的是;前几天山西省一位“十佳亲民人民警察”候选人之一的阳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窦某被指涉嫌强奸一名值班女协警。一位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一位是山西省“十佳亲民人民警察”笔者没有见过世面,算是孤陋寡闻那一堆里的,怎么都想不明白优秀的县委书记和十佳警察,在领导干部和警察队伍中也绝对是一个出色的佼佼者,一位是全国基层领导的榜样,一位是全体山西警察学习好榜样,按理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就如雷锋那样,会成为全社会学习的楷模,但是好榜样为什么经不起时间的考验?特别是广东省江门市委常委、逢江区委书记王积俊一年功夫不到,竟然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堕落为犯罪分子,这个变化太快了,被评上优秀,不积极进步,反而加速堕落,这是什么原因让一名优秀的领导从天堂跌入地狱?谁是这位优秀县委书记的伯乐?

 

当然,优秀县委书记被逮捕,不经意就成为了一个犯罪嫌疑人,令人惭愧,也令人惋惜,但是,发生这样不该发生的事,至少说明一个问题,领导干部的优秀评选,确实要慎重而为,更要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  “振叶以寻根,观澜而索源” 领导干部,是国家的标杆,是社会的导向,是人民的期望。如果让一些精心包装的“腐败分子”混进优秀的领导行列,即玷污了组织形象,又不利“三严三实”的总体要求。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被逮捕,这件事也充分说明,即使你是全国优秀人物,甚至是全球、世界、宇宙优秀人物,别洋洋得意,别认为获得了国家认可就可以放松为官之道,就可以认为进入了一个“政治高度”,就可以为所欲为。但是,别忘了,群众对你的要求也更高,更需要负重前行。只要你被发现有犯罪的蛛丝马迹,同样也会被有关部门绳之以法,送往审判台,一夜之间从天堂跌落地狱。很多落马的官员都优秀过,有一点优秀官员需要明白,法律并不会因为你过去的功绩、荣誉而网开一面。


哲木观察认为;优秀县委书记被逮捕,从一个侧面说明;中央反腐无禁区,对于那些未被发现、未被调查、未被逮捕的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这应是一个警示。人无完人,圣人也有过错,作为一名共产党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不要因为地位、功高而放松自己,不要怀有饶幸心理,还是要多加强伦理、道德学习,学会做人之道,为官之德。


责编:三丰   长弓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