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重大国策

“神十一”航天员成为“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

时间:2016-10-17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426 次
0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郑晓奕、肖正强)“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升空。飞船在轨运行期间,两位航天员将首次以“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身份持续发回报道,形成全媒形态系列报道产品“新华社特约记者太空日记”。

 

据了解,“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17日升空后,2天内完成与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期间,2名航天员将按照飞行手册、操作指南和地面指令进行工作和生活,按计划开展有关科学实验。完成组合体飞行后,神舟十一号撤离天宫二号,并于1天内返回至着陆场。

 

此次两位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在完成既定任务之余,将作为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对他们的太空工作、生活情况,通过文字、音频或视频等方式进行报道。

 

“很憧憬从太空看我们的地球,我们的祖国。”陈冬说,把任务完成好之余想“拍拍照,多看看窗外的风景”。景海鹏说,他第一次执行太空任务时忘了拍照,第二次才得以如愿。他们在太空期间拍摄的照片也会由新华社播发。

 

同时,这两位航天员将首次与受众互动。新华社各新媒体、网络终端将广泛征集海内外受众的提问——比如在推特和脸谱上发起话题标签“#提问中国航天员(#AskTaikonaut)”——整理网友最想知道的问题,发给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

 

这些内容将被加工制作成文图通稿、融媒体页面、H5页面、视频短片等,向媒体用户播发,并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新华网等终端呈现。

 

“新华社特约记者太空日记”系列报道是新华社在媒体融合方面的又一次重要尝试。




景海鹏同志简历



陈冬同志简历

     

     责编:三丰    晓东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