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科技全景

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院士数量突破800位

时间:2022-08-22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亚太人工智能学会秘书处 点击: 6125 次
0


20228月,亚太人工智能学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迎来又一里程碑事件,第800位院士,Ronald Fagin院士加入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在学会管理层的领导下,在全球多个国家人工智能科学家的支持下,秘书处同仁努力奋斗一年多,学会院士从成立之初的172位发展到800多位,目前,学会有欧美发达国家院士600多位,是当前全球顶尖的国际化人工智能组织。


Ronald Fagin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际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IEEE会士、ACM会士、AAAS会士、IBM院士、IBM硅谷创新实验室首席科学家。Ronald Fagin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情感机器、数据库理论、知识推理等,是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科学家。

经过对全球主流人工智能学会官网数据的统计分析发现,与同级别的国际人工智能组织相比,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的院士数量和质量都遥遥领先。目前,国际主流人工智能组织包括,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国际先进人工智能协会(AAAI),国际模式识别学会(IAPR),欧洲人工智能学会(EurAI)和国际神经网络学会(INNS)等。

国际先进人工智能协会(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AAI)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主要国际学术组织之一。国际先进人工智能协会(AAAI)1979年成立的世界范围的人工智能组织,致力于推动针对智能行为本质的科学研究。截止2022年,国际先进人工智能协会(AAAI)231位院士。

国际模式识别协会(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Pattern RecognitionIAPR)由世界各国模式识别方面的专家和团体组成的国际性学术组织,成立于1978年,是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成员,现有23个会员国。截止2022年,国际模式识别协(IAPR)281位院士。

欧洲人工智能协会EurAI(以前称为ECCAI)成立于19827月,是欧洲人工智能界的代表机构。其目的是在欧洲促进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应用。其宗旨是推动欧洲人工智能科技的发展,建立欧洲计算机网络,鼓励人工智能的教学等。截止2022年,欧洲人工智能协会EurAI180位院士。

国际神经网络协会 (INNSThe International Neural Network Society)是神经网络领域的知名学术组织,主要研究神经网络在深度学习、机器智能上的理论与应用。截止2022年,国际神经网络协会 (INNS)42位院士。


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Asia-Pacific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是由全球809位院士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非政府性组织,于2021年在香港注册成立。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的院士来自于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以及来自于谷歌、微软、IBM、阿里巴巴、华为、京东等高科技公司的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世界顶级科学家。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院士包括各国院士(如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等)、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国际计算机学会会士(ACM Fellow)、国际人工智能促进会会士(AAAI 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协会会士(IAPR Fellow)等。

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旨在建立涵盖泛人工智能行业,将与人工智能应用相关的科学家和企业家汇聚在一起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推动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发展,用人工智能技术造福人类;当前,包括AI海洋产业,AI交通产业、AI计算产业、AI通信产业、AI机器人产业、AI教育产业、AI农业产业、AI金融产业、AI医学产业、AI能源产业等几十个人工智能应用领域。

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的主要任务是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家的交流与合作;学会的主要活动有:国际学术论坛、学术研究、学术交流、科学教育、科技展览、学术会议、学术出版、夏/冬令营等活动。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获得学会院士、学者、企业以及国际组织的支持。学会已经成功举办多场人工智能顶级论坛与学术交流活动,学会在世界各地的分会也在紧张筹建和发展中;在中国地区,正在探索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亚太经济创新研究院的合作,一起筹办国际顶级人工智能学术论坛、赋能当地产业发展。

未来,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将继续秉承汇聚国际AI智慧,推动全球AI产业的理念;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态度,吸引各国顶级科学家参与学会建设,进一步提升学会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加强AI技术转化与赋能产业等方面的探索和努力;为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学者和相关企业提供更专业和更精准的服务,推动学会在学术和技术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多优秀成果;联合全球一流科学家,群策群力,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人工智能组织。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