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安全与健康

国庆长假临近 苏州铁警发布出行小贴士

时间:2016-09-29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392 次
0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叠加。许多人首选出行交通工具是乘坐火车,苏州铁警总结了在重要节假日期间,一些易发案件、易发问题,提醒广大出行旅客增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

 

    【出行购票需要留心】

 

    火车站实行、实名制验票工作,要求票、证、人相符,方能进站。广大旅客在购买火车票时,往往容易遇到未在窗口购票而直接购买他人要退的票,或者替朋友购买火车票,却使用自己身份证的情况。

 

    铁路警方友情提示,持非本人身份证购买的火车票的旅客,是无法正常进站乘车的。

 

    【自助取票多留心眼】

 

    网络订票方便了使用互联网购票的旅客,但也容易造成一些问题。旅客在使用机器进行自助取票时,往往因为勾选错误而错取车票,又或者,在查询自己购票信息后,并未返回退出,那么后来的人则可以直接在机器上取走前者的车票。更有甚者,取票后将自己的身份证遗忘在机器上。

 

    铁路警方友情提示,取票的自己多留个心眼,拾获他人票、证的也及时交给工作人员,以免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旅游诈骗常钻空子】

 

    很多旅客在出站后,容易被黑车、黑导游骗去参团或者购物,而所参旅行团往往服务质量恶劣,所购商品价格也高于市场价数倍,虽然公安、城管、客管等执法部门联合整治与打击,但还有一些黑车、黑导游钻了空子,逃避了打击。

 

    铁路警方友情提示,切莫轻信所谓“优惠”,要选择正规的出租车和旅行社,以确保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受到保障。

 

    【网友见面更需谨慎】

 

    国庆假期较长,一些网络交友者会选择其间见面,火车站、汽车站就成为了见面地点的首选。无论男女,与网友见面都需谨慎,常有双方因金钱说不清楚、或者一方不让对方坐车、感情问题引起分歧、甚至由于种种原因想轻生等时常在火车站发生。

 

    铁路警方友情提示,一旦遇到问题,应向车站周边向民警求助,或拨打110求助,而不要发生过激行为。

 

责编:琳曦  三丰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