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安全与健康

山东临沂一村支书遭遇蹊跷的“交通事故”

时间:2016-09-22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477 次
0

据中国商网讯(记者 张震 张家铭)日前,准大学生徐玉玉被电信诈骗事件,将公众视线牢牢吸在了临沂罗庄。当地公安仅用9天就将全案侦破的工作效率被网友称为“电信诈骗犯罪史上的奇迹”。

 

然而,就在徐玉玉事件热度渐渐消散,当地一位口碑颇佳荣誉环绕、拥有40年党龄的村支部书记刘现民,遭遇的一起蹊跷的“交通事故”,或再次将临沂推向全国公众面前。

 

事件

 

蹊跷的“交通事故”

 

2015525日早,罗庄区大兴屯村支部书记刘现民向往常一样驾车去镇政府开会。约740分,在行驶到沂堂镇前柳庄村与振兴大道路口南向西准备左转时,一年轻男子打着电话骑电动车自西向东途径该路口,出于交通规则,刘现民进入路口前停车避让直行电动车。意想不到的是,年轻男子通过刘所驾车辆前部一段距离后突然掉头逆行,径直撞向静止状态下的刘车辆右前侧后倒地。刘现民下车后质问该男子莫名其妙的骑车行为,反被其骂说什么屁话。双方理论期间,同是前往镇政府开会的兴路口村支部书记刘兴华、大槐树村主任韩奎彬、大兴屯村村妇女主任相娟、目击群众王帅等30余人多次劝导骑车人“说话客气些”“少说几句”“人车都没事赶紧走吧”。

 

韩奎彬告诉记者,该男子始终出言不逊,意图通过此举激怒刘现民动手打人。“劝说过程中,我跟刘兴华一直劝该男子少说几句赶紧走,虽然揽其脖子推搡几下,但没有对其进行殴打。”韩奎彬说。

 

据自始至终在现场的目击群众王帅称,事发十分钟后,刘现民和多位村干部赶往镇政府开会,此时,该男子没有任何外伤和流血迹象。争执过程中,“刘现民被激怒后确实举了两次到三次手想扇该男子,但手在半空中时便被该男子挡了回来。没有击中该男子。”

 

“有一件事非常奇怪,他们都离开现场后,我发现不远处另一年轻男子拿着电视台记者用的那种设备在拍现场这边。”王帅说。

 

 

 

报警

 

当事人索赔200万未遂

 

据刘现民家属介绍,现场所有人离开后,有人看见骑车男子在一处果园用石头砸向自己嘴部,然后向沂堂镇派出所报案,说刘现民、刘兴华、韩奎彬将其门牙打掉两颗,并找了几名根本不在现场的证人来证明刘现民等人打掉该男子两颗门牙,“故意误导公安机关办案方向。”记者未能证实该说法。

 

得知该骑车男子报警后,刘现民儿子刘庆杰找同村村民卢忠鑫前往骑车男子家了解情况并向其解释刘现民确实没有打人,但该骑车男子却提出,“想撤案也可以,一颗门牙最少赔偿一百万,两颗牙两百万,必须还要刘现民承认打人并赔礼道歉。”“老刘没打人,他却向我们要200万,我们家人不能接受更没有那个经济条件”。刘现民的妻子邓普分说。

 

疑点

 

神秘的骑车人

 

据刘现民家属了解,骑电动车男子名叫刘飞,兰陵县神山镇西道庄村人,年约30岁。卢忠鑫协调失败后,刘飞未向刘现民提出任何赔偿要求,反而神秘的失踪了,至今杳无音信。“为什么刘飞当日会骑车出现在二十多公里外的罗庄区,始终令人不解。”

 

919日,西道庄村支部姚书记向记者否认认识刘飞。但在随后交谈中其又说,刘飞常年在外,只有过年过节才回家,所以对刘飞的情况相知甚少,具体在外做什么也并不清楚。

 

记者通过当地有关部门配合,仍未联系到刘飞本人。

 

据韩奎彬说,刘飞先后有三次伤情报告,而每次的“伤情”都不一样。2015525日刘飞的第一份伤情报告是头部无任何异常;2015526日第二份伤情报告却显示牙齿松动;随后,警方最终给出的伤情鉴定结果是两牙齿脱落轻伤二级。“不难看出,他(刘飞)的伤情鉴定有问题”。韩奎彬说。

 

时隔一年后,2016825日,刘现民在临沂开发区医院看病过程中被罗庄分局拘传,826日,罗庄分局以涉嫌讯寻衅滋事罪将刘现民刑事拘留,现在还羁押于临沂市看守所。邓普分对记者说:“老刘最近身体状况非常不好,患有严重冠心病、肺炎、肾结石等,没想到在医院看病时被抓了。”

 

公安局长称接受“焦点访谈”采访拒回应

 

对于这起蹊跷的“交通事故”,919日,罗庄公安分局宣教科回应:“案件正在侦破阶段,不便接受媒体采访。”对于记者提供的刘现民家属反应情况的材料,宣教科工作人员拒绝接收。

 

随后,罗庄公安分局局长宋传增在电话中对记者称,他正在接受“焦点访谈”采访,不方便介绍情况后便挂掉电话。截稿前,宋局长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对此,罗庄区委政法委办公室一位主任表示,“司法改革后,政法委只负责各部门协调工作,只能将媒体反映情况反馈给有关领导。”至发稿前,罗庄政法委未向记者进行回复。

 

刘现民家属表示,发生在家门口的徐玉玉事件的快速侦破,临沂警方办案效率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赞同,相信警方一定会调查清楚这起“交通事故”。对此,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编:三丰   长弓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