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科技全景

包头将造中国芯全永磁悬浮风机 助力我国陆海风电技术提升新台阶

时间:2021-11-25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城市乡愁 点击: 7347 次
0



20211123日,在稀土高精尖开发利用专家、中国近代八大发明家之一李国坤教授的欣允下,河南囯坤磁动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包头市天隆永磁电机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稀土全永磁悬浮风力发电机组联合制造的合作协议。

包头稀土领域无人不知李国坤教授的的声誉和在永磁电机行业的强大技术原创影响力,而李教授做为首席科学家领衔的河南国坤公司持有全永磁30Kw、50Kw和100Kwxuanf垂直轴并水平轴两大类风力发电机组的独立自主知识产权。两大领域的技术成果,极大提升我国全永磁悬浮风电发电机组技术制造水平。

合约明确,本次技术合作的第一项产品:30Kw样机的联合设计、样机制造、风场试运行和船级社与国家检测中心的技术考核、检测等事项,计划于明年5月全部完成。

包头天隆永磁电机公司与河南国坤磁动力公司这次合作的顺畅达成,完全得益于近年来天隆公司通过国际合作,实现了技术制造能力的大跨越。其中按日本公司严苛的技术要求,投入巨资完成了主要生产设备的更新。正在风场试运行的日本样机的运行情况和优质的外观水平,真切印证了天隆公司制造能力的国际水准。从明年起,包头天隆公司以其自主生产线完全独立“按照日本技术要求”制造的中国高技术载量产品,将按日方的年度供货计划提供给日方的公司销售,从而走向世界。

包头天隆永磁电机公司以完全自主制造能力为日本生产“国际先进技术产品”,这样的中国制造实力,为天隆永磁与李国坤教授的“河南国坤科研团队”的技术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教授发明的“全永磁悬浮技术”,自1983年被世界公认后,其技术水准至今未被国际超越,用其技术制造的垂直式和水平式轴承,目前仍处于世界先进水平,是行业高端装备必然考虑征选的核心部件产品之一,行业和产业影响力价值不可估量。风电制造行业内的中国企业如果均选择装备了出自李教授的尖端技术产品,将会迅速加快提升中国风电装备制造企业跨入世界先进水平阵列的竞争能力,或可整体提升中国企业在全球相关产业的品质地位和品牌形象。

包头公司一直极力企盼着李教授的稀土全永磁悬浮的核心部件,能为包头天隆制造机组贴上“中国智造”的名片,从而一跃跻身世界级高端全永磁悬浮风力发电机组超能行列。

本次顺利实现合作,标志着包头公司全永磁悬浮风力发电机组的制造能力真正实现了“中国智造”的国际化标注,并为国内企业加快跻身国际上有能力制造更高端的兆瓦级全永磁悬浮风力发电机组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下图为李国坤教授领先的河南国坤团队与弓强总经理带队的天隆团队在签约后的合影留念。


下图为李国坤教授领先的河南国坤团队与弓强总经理带队的天隆团队在签约后的合影留念。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