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复兴要略

安徽灵璧:500留守儿童难挡官员“太任性”

时间:2016-08-24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106 次
0

 安徽灵璧阳光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放开放活”号召,盘活硕果公司闲置多年的场地,构筑爱巢呵护留守儿童,本是件急民所急、办民所需、利县利民的好事,谁料某些地方官员对中央精神,国家政策视而不见,置若罔闻,难道在灵璧 “党中央、国务院的红头文件真的还没有出中南海”!


  县委政府的亲商承诺在某些官员的眼里咋就成了“摆设”


  亲商、安商、富商,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都是招商形象、对“中梗阻”说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允许对投资者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这些都是灵璧县政府招商引资的公开承诺,不仅如此,县里还出台了红头文件《严厉打击非法阻工扰工行为》,正是政府的这些亲民、亲商承诺,才引来了办学者投资者吕国安等人。但是没想到,项目引进门、千万资金落地后,某些官员就变脸了,县里的承诺和文件就成了摆设了。


  公然对国家法律法规置若罔闻


  根据《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0]13号)文件第二条、第八条、第九条和第十条规定:鼓励和引导民间资金以多种方式进入教育领域;完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制度,进一步清理教育行政审批事项,改进审批方式,简化审批流程,规范民办学校审批工作;清理并纠正对民办学校的各类歧视政策。依法清理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不利于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的规章、政策和做法,落实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平等的法律地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在自查自纠基础上,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重点清理纠正教育、财政、税收、金融、土地、建设、社会保障等方面不利于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保护民办学校及其相关方的合法权益,完善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落实民办学校办学自主权。


 但灵璧的某些官员却叫板中央精神,对国家政策置若罔闻,难道在灵璧某些官员的眼里“党中央国务院的红头文件真的就没有出中南海”!


  记者调查发现, 灵璧开发区园区内的工厂大多处于闲置状态,园区土地的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但在实际使用中既有教育用地,也有大酒店、商务宾馆、娱乐商场、房地产开发等商业用地。灵璧阳光学校正是盘活闲置资源用于建校,而与之相近的就有一中、实小、文博、英才学校和正在投建的灵壁实验学校等!


  关爱留守儿童是积德行善的好事,更是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倡导的,如此利县利民的好事,某些官员却公然从中作梗掣肘,真不知这样的官员究竟在想什么?还能为老百姓干些什么?


  全国上下都在关爱民生、关爱留守儿童,党中央国务院三番五次强调:放开放活,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这些亲民政策怎么到了某些地方官员哪里就被束之高阁了呢?


   民生在抽泣  爱心在流泪


   为解决进城务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就学难题和外出经商务工群众的后顾之忧,阳光学校方已投资近千万元美化校园,购置教育教学设备,建设装修教学楼、住宿楼和学生餐厅,使场地环境和建筑条件达到办学标准。学校配备了现代化触屏式大型电脑电视教学一体机等先进的设施设备, 并请专家设计,进一步筹建更高标准的新校舍,以容纳、服务更多的留守学童,提供更好的服务。


   学校对孤儿、 特困留守儿童免收学費,节假日无偿托管,帮助困难学子解决实际难题。学校留守流动儿童关爱之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贫困救助组、阳光关爱团、雷锋家园、红领小队、网络服务站、心理辅导站等, 目前已有近300名志愿者加入爱流,聘请200多名爱心联络员,无偿为1000多   名留守儿童提供心理疏导、学习指导,600多名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 30多名教职员工不畏炎热酷暑送教下乡, 进村入户无偿为农村学生提供学习辅导、生活指导、心理咨询, 防溺水等安全常识宣教, 爱心帮扶活动赢得了社会的广赞誉。目前,不少急于外出务工的家长纷纷把孩子送进了灵璧阳光留守儿童爱心托管学校!


  据悉,办学者投资了巨额资金建成学校,闲置多年的资源如今发挥了作用,是件利县利民好事,是开发区的大喜事!孰料,某些官员又想出了“奇葩怪招”,准备将建成的学校拆除,政府支持到其他地方投资办学。记者试问某些官员:开发区还有那么多闲置的厂矿企业,某些官员不去设法盘活,偏偏和一所留守儿童学校叫起板来了,真不知良苦用意何在?某些官员的话还可信吗?爱心办学人士那么多钱都花出去了,还会有财力、精力和心情再去其他地方投资吗?某些人的怪招真是让百姓苦笑不得!校方一再祈请灵璧开发区、县教体局、县委政府等有关部门对公益办学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期盼某些官员能真正为爱心人士施爱行善开启绿灯,创造有利的条件。


   记者再次呼吁:人人都要做公益的使者,爱心的呵护者!绝不让正义折翅,不要让爱心受伤流泪!由衷祝愿某些官员能真正践行灵璧县委县政府亲商、安商的公开承诺,为群众创业干事创造条件,搭建舞台,从根本上避免“为官不为”方面存在的“不想为、 不善为、乱作为,甚至恶作为等突出问题。

  

    责编:三丰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