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京

人民日报来论:信息公开,稳定心性情绪

时间:2020-03-23 作者:冯粒 曲源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点击: 10828 次
0

信息公开,稳定心性情绪


北京朝阳 施 娟


近期,境外输入病例增多,北京市及时公布输入病例的活动小区,提醒市民做好防护。政府部门聚焦社会关切和舆论热点,及时回应、理性引导,赢得了网友的点赞。这也启示我们,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确保信息的公开透明格外重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依法做好疫情信息公开上,从中央到地方的努力有目共睹。无论是举行多场疫情相关发布会,每天公布确诊病例数、疑似病例数等信息,还是组织专家解疑释惑,向公众普及科学抗疫知识和做法,抑或是针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及时做出处理,事实证明,公开透明是最好的“消毒剂”。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的关切,不仅起到安抚人心、稳定情绪的作用,更让公众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随着各地加快复工复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不容忽视,必须把信息公开工作贯穿始终。正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及时性、针对性和专业性,才能画好疫情防控的同心圆,凝聚战胜疫情的更大力量。



精准施策,避免“百密一疏”


江西于都 梁敏辉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也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湖北和武汉医疗救治、社区防控和后续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特点、新趋势,如何巩固拓展积极向好态势?关键要落实精准施策这一原则,因地制宜、对症下药。


精准研判疫情,根据不同地点、不同时间的不同情况精准施策,才能织牢织密战胜疫情的防护网。做到精准施策,一方面要立足于“早”,疫情防控要早发现问题、早着手解决。另一方面必须落实于“实”,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抓到底,及时补齐各项短板。进一步来看,还要完善于“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谨防“针尖大的窟窿斗大的风”。


疫情防控中,不少地方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监测、排查和预警,有效阻止疫情蔓延。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主动作为,才能让精准施策的要求落地见效。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我们一定能够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3日 05 版)

转自:人民网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