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经济前沿

秋季化肥将进入销售期 常用肥料价格涨幅不大

时间:2019-07-20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9933 次
0

      央广网北京715日消息(记者韩晓)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夏种刚刚结束,再过一段时间,秋季化肥即将进入集中销售的阶段。最近,各地化肥销售商也逐渐忙碌起来,开始从化肥企业预购货品。据了解,为了吸引销售商,从6月底开始,各地区的复合肥企业也先后召开经销商会议,公布秋季肥预收政策和低价爆品。那么,目前秋化肥预购进展得如何?秋化肥的预购价格又将对秋化肥的市场行情带来哪些影响呢?


 


近期,山东、湖北等地的复合肥企业纷纷公布秋季化肥预收政策,同时,也对一些常见的秋化肥品种推出限时优惠政策。秋季化肥中,农民最常用到的45%平衡肥,就是其中之一。

 

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洪:6月底,湖北地区45%S爆品买断出厂2180-2200/吨,限时优惠或限量优惠。从价格方面讲,去年同期低价爆品45%S价格2150-2180/吨,今年爆品价格略有提涨。

 

记者了解到,今年,45%平衡肥的预收价格之所以有所上涨,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其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分析师陈洪表示,秋化肥的预售价格直接预示着秋化肥上市价格的走势,也就是说,今年秋季,45%平衡肥的零售价格也会出现微幅的上涨。

 

不过,据陈洪介绍,从往常规律来看,这样的涨幅并不会影响农民对这种化肥的需求。况且,复合肥企业对于45%平衡肥的优惠力度已经达到了每吨80150元,因此,近期化肥销售商对45%平衡肥也是积极备货,并不用担心其中的市场风险。

 

陈洪:湖北地区多数肥企具有磷肥优势,如果一铵自产自用,则45%S原料成本约1980/吨,较去年同期增加40/吨左右。从业者备肥方面讲,45%S施用最为普遍,安徽、湖北、河南等地区水稻、果蔬等用肥需求正旺,经销商备肥风险最低。预计45%平衡肥主流出厂2050-2150/吨。

 

除了45%平衡肥以外,各类秋季高磷肥也是农民经常使用的化肥品种。然而,相比于其它爆款秋化肥,其它配方肥的市场情况比较复杂,因此,预购价格也不是非常明朗。

 

陈洪:除了会场上公布的部分新品及爆品,其他配方肥价格暂不明朗。一方面,上游原料市场行情偏弱,虽然尿素市场受需求支撑,价格小涨,但涨势难以持久;一铵新单跟进一般,硫磺价格略有下滑,一铵价格守稳为主;氯化钾市场相互竞价现象继续存在,价格稳中仍有松动可能。另一方面,基层种植积极性有限,用肥需求难预料,提前备肥更为谨慎。

 

陈洪告诉记者,面对当前的情况,各地化肥销售商仍然比较谨慎,大多采用严格控制产销,防范过高风险的策略。

 

陈洪:在限时提货优惠大政策引导下,局部经销商随后提货,以常规平衡肥或高氮高钾肥为主。秋季高磷肥因价格尚不明朗,经销商待市观望为主,提货意愿不强。

 

不过,据分析师陈洪了解,截至目前,秋季肥会议营销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预收量已经可以满足2个月生产所需。随着后期化肥企业的优惠政策逐渐结束,销售商们的预购积极性将会有所提升。

 

       陈洪:随着第一阶段提货优惠时间逼近,经销商提货量或有增加,肥企出货随之增量。随着出货需求释放,检修产线有复产计划,复合肥开工率或持续提升,供应及时且充足。卓创预计,7月中旬到8月份秋季肥集中出货为主,肥企兑现预收订单。而随着原料市场行情明朗,秋季高磷肥价格也将更加明朗。


来源:央广网


责编:李旭      王娟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