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内外双循环

安徽濉溪:城乡客运一体化水平全省领先

时间:2019-07-11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3128 次
0

    中国城乡新闻网安徽讯( 新媒体 记者 祝海洋 范为民  通讯员 吴永生 “七一”前夕,安徽省淮北市濉溪恒瑞新能源汽车运营有限公司开通了“濉溪—小李家—文昌宫”红色旅游专线,此线路为该县首条红色旅游专线。

 

 

    红色旅游专线公交全部为新能源车辆,票价普通车1元、空调车2元。开通濉溪县城至韩村镇小李家、临涣镇文昌宫的红色旅游公交专线,是濉溪县委、县政府推进南部乡镇红色旅游发展、构建城乡一体化的公共交通网络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条公交线路的推出是一种新的尝试,进一步助力濉溪红色旅游发展,实现濉溪县公共交通互联互通和旅游资源的共建共享。

 

     去年以来,濉溪县启动实施了覆盖全县的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运营项目,决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并投放“零”尾气排放、无二次污染的新能源汽车,逐步形成县、镇、村之间完善的城乡客运公交网络。

 

    濉溪县结合实际,制定出台《濉溪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为客运改革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政策支撑。县政府拿出近5000万元对原有农村客运班线经营权进行一次性买断,给予适当经济补偿,引导农村客运班线经营者退出客运市场。原车辆经营者可优先安排在新能源公交公司上岗,解决了后顾之忧。在公交化改造期间,县交通运输局还专门抽调50余人,成立宣传发动、政策解读、后勤事务、应急保障、秩序维护、信访维稳等6个工作组,采取“白+黑”“5+2”工作制,集中力量完成了199辆客运班线的收购工作。由于措施得当、保障有力,实现了平稳交接、有序过渡、顺利开通。

 

 

 

   “随着城乡公交的开通,乡村百姓‘出门有路、搭脚上车、踏脚进城’的愿望不再是梦。”濉溪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廷友说,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发展理念,在满足农村群众出行基本需求的同时,兼顾快速、便捷的出行目的。为此,各班线运营线路和站点布局尤为重要。

 

    在濉溪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濉溪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的建设速度,惊喜连连:20181122日晨,一辆新能源公交缓缓驶出恒大西站沿快速通道行至四铺镇,标志着濉溪县开通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新能源公交试运营班线。不到一周时间,其余各镇也陆续开通了新能源公交。

 

     试运营以来,濉溪恒瑞新能源汽车运营有限公司积极做好线路运营方案、站点布局、驾驶员培训等工作,确保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公司调度中心还通过监控实时观察车辆运行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灵活调度,及时调整运营车辆和班次。

 

      据介绍,新能源公交票价为普通车1元、空调车2元,缴费方式为投币、刷卡和手机扫码,除了实行低票价和银行卡打折优惠政策外,70岁以上老人、二级以上肢体残疾人、残疾军人等7类人群可免费乘坐公交车。经济实惠的票价激发了家庭困难、低收入人群的出行愿望,城乡公交对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现在,濉溪县已开通镇村公交线路12条,定制公交线路5条,红色旅游专线1条,增加了群众的出行选择。该县正计划出台《濉溪县公共交通服务质量考核办法》,要求恒瑞新能源公司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做到科学调度,县交通运输局对投诉率高的驾驶员将进行末尾淘汰,同时科学规划镇村公交线路。

 

      截至今年6月底,濉溪县已投放新能源公交车341辆,城镇公交通行率100%,符合通行条件的建制村公交通行率100%,在全省率先实现公交车辆全部采用新能源车辆运营,城乡客运一体化水平处于全省领先地位。

 

责编:李嘉     王浩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