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现代农民

传承国学经典,用音乐传递爱

时间:2019-07-01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775 次
0

 

——咪咕音乐与艺人粉丝团在山东举行公益活动

 

2019626日,咪咕音乐携手山东移动、艺人粉丝团官微等来到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中心小学,举办以“用音乐传递爱”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向学校的孩子们捐赠音乐教室及课外书籍,进一步丰富了西集镇中心小学的音乐教学资源,使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据了解,西集镇中心小学是一所普通公办小学,承载着西集村附近孩子们的小学阶段教育。然而,缺少多样的乐器及专业化的音乐教育设施,让许多学生们缺乏相对应的音乐知识。


     因此,咪咕音乐与蔡徐坤粉丝团官微了解到此事后,向西集镇中心小学捐赠了音乐教室,教室中包括古筝、古琴、二胡等民族传统乐器,还有电钢琴、小提琴、尤克里里琴等西方乐器,极大地丰富了该小学的音乐教学资源,使孩子们能够亲身体验到弹奏音乐的乐趣。


当天上午,在山亭区副区长及校方领导致辞后,学校举行了音乐教室的挂牌仪式,这间承载着蔡徐坤及粉丝爱心的音乐教室,将正式投入到西集镇中心小学的音乐教学中去,和孩子们一起弹奏出充满爱的乐曲。

 

 

捐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用演奏的形式向孩子们悉心介绍了各类乐器,并表演了国学经典曲目古筝《战台风》以及二胡《赛马》。在乐器教学环节,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并学会了用葫芦丝演奏曲目《月光下的凤尾竹》。随后,志愿者们陪伴孩子们一起做扇面彩绘,教室里不断传出欢声与笑语。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蔡徐坤山东省粉丝团官微还向西集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一批适合学生阅读的优秀书籍,如《少年读国学》、《中国人的历史:诸神的踪迹》、《小王子》《我的音乐启蒙第一课》等20余种国内外优秀儿童文学作品,希望能够丰富西集镇中心小学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据透露,作为咪咕音乐“公益+”的众多联盟成员之一,蔡徐坤粉丝团全力以赴地支持蔡徐坤的音乐梦想,拿起公益的接力棒,不遗余力地传承国学经典,集合社会各界力量,用音乐传递爱。


(俞思)


来源:光明网


责编:李军    王艳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