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政策解读

四方面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时间:2019-06-29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7124 次
0

编者按:

 

625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受表彰代表。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中的优秀代表,对他们进行表彰,既是对他们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新时代我党选人用人的风向标。

 

新时代,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严把德才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把德才标准关,首先是把好政治关,把政治标准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政治标准最本质的要求,是忠诚,要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忠于社会主义。忠诚,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要落实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严把政治标准关,就要坚决反对政治上的两面人。政治上的两面人,对党和人民事业危害很大,必须及时将之辨别出来、清除出去。这种人往往“口言善、身行恶”,装得很正,藏得很深,隐蔽性和迷惑性很强。强调以德为先,不等于只讲德,不重才,而是既要强调政治过硬,又要注重本领高强。

 

坚持公正用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公正用人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组织路线上的体现,应该成为我们选人用人的根本要求。”坚持公正用人,核心是坚持公道正派。“为官择人者治,为人择官者乱。”如果公道正派上出了问题,再好的制度也难以落实,再好的干部也可能选不出来。坚持公正用人,首先要求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坚持公正用人,要着眼事业发展,科学合理使用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选干部、用干部,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这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十分重要的方面和根本出发点。坚持公正用人,要坚决杜绝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用人风气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就能严格按照党性原则和用人政策办事。反之,整个用人秩序就无法维持,真正的好干部也难以选出来。

 

拓宽用人视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方方面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需要打开视野、不拘一格,充分盘活干部资源,把干部队伍和各方面人才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出发,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发现人才、使用人才、配置人才。要坚持干部工作一盘棋,拓宽人选来源渠道,从各个行业、各条战线选拔优秀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拓宽用人视野,要坚持在实践中发现干部,在实践中培养历练干部。实践是干部成长的课堂,也是干部经受考验和展示才华的舞台。必须强化实践磨炼,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创造更多机会让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激励干部积极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这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大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力度,反腐倡廉取得历史性成就,推动政治生态持续改善、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凝聚起了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抓住影响干部干事创业、担当奉献的关键症结,强化正向激励,加大治庸治懒力度,狠刹歪风邪气。要在选人用人上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激励各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求是网


责编:李雪    赵蕊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