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江西

各地进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 向毒品“亮剑”

时间:2019-06-27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8933 次
0

央广网北京626日消息(记者季盈盈 陈瑜艳 遵义台税兵 德州台公维勇)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国家禁毒委员会近日通报《2018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截止2018年底,我国现有吸毒人员240.4万名,占全国人口总数的0.18%,首次出现下降。


 


今天(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各地纷纷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在山东、贵州、浙江等地,丰富多彩的禁毒宣讲下乡等活动,让不少农村群众了解到与毒品相关的知识,大家感叹:比《破冰行动》更惊险。

 

近日,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长征街道阳光驿站的禁毒工作人员来到民政村,为当地村民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资料,并讲解毒品危害实例,让村民了解毒品对自身、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工作人员讲解完真实案例后,随后摆出吗啡、麻古、冰毒等30多种仿真毒品样本,供村民们拍照识别。

 

长征街道阳光驿站禁毒社工张修银:今天我们带来了30多种仿真毒品样品,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毒品的形状、颜色,提高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

 

当天,禁毒宣传会结束后,民政村村民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除自己不吸毒、不种毒、不贩毒外,也要劝说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不要粘染毒品。

 

村民陈明玉:通过参加明政村禁毒知识培训学习,我了解到毒品的危害,也认识了它的种类,这个过程中,我也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毒品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大家共同抵制毒品,也希望今后这样的宣传活动多多举办。

 

村民李云光:今天听讲了,对毒品各方面有了大概的了解,以前都没有接触过,今天看到了那些样品,回去跟孩子讲一讲毒品对自己、家庭、社会的危害,让他远离毒品。

 

村民雷兴琳:我们村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比较多,通过今天系统的学习,我更深刻的认识到毒品一些样式、案例和危害,接下来回到村里工作,我会通过聊天、谈话、走访等形式,告诉村民,让他们更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

 

长征街道阳光驿站负责人凌娅介绍,长征街道登记吸毒人员有300多人,这两年通过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吸毒人员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左右,希望广大村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抵制毒品危害,共建美好家园。

 

凌娅:下一步准备对各村的吸毒人员、社康社戒人员,做到底清数明。禁毒宣传知识做到家家入户,人人见面,提高群众的识毒、防毒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共同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

 

在浙江常山大桥头乡,禁毒志愿者正在进行精彩的演讲。日前,主题为“祖国有我、禁毒有我”的禁毒宣传活动走进了大桥头乡莲塘村。活动吸引了数百名村民,大家边听禁毒演讲边看宣传资料,现场气氛热烈。

 

为了能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吸毒的危害,大桥头乡派出所禁毒民警严师军受邀给村民们讲述真实案例,一桩桩、一件件家破人亡、惊心动魄的例子让在场听众倒吸一口冷气。

 

在山东德州临邑县邢侗街道办事处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基地,社区居民正在聚精会神的收看禁毒民警播放的宣传片,生动形象的语言、一个个被毒品伤害的家庭、一件件真实的案例深深的触动了在座的每一位社区居民的心。

 

陈家湾村村民李仁明:今天通过观看司法所的培训,我深深的了解到毒品对本人、对家庭、对社会带来的危害。回去以后,通过宣传,一定要提醒亲友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因为毒品的危害极大。

 

据记者了解,当地禁毒民警还联合社区干部、志愿者来到社区,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并积极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以及对毒品危害的认知能力;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号召大家一同携手参与禁毒,遏制毒品蔓延。

 

市民聂淼:通过讲解,我知道了更多的毒品种类,不管哪种毒品危害都挺大。作为我个人来说,要做到洁身自好,不吸毒不贩毒,坚决抵制毒品,珍爱自己的生命。

 

2018年,我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0.96万起,缴获各类毒品67.9吨。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刘跃进介绍,截止2018年底,我国现有吸毒人员240.4万名,占全国人口总数的0.18%,首次出现下降。

 

刘跃进:2018年,新发现吸毒人员同比减少26.6%,其中35岁以下人员同比下降31%,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成效继续得到巩固。

 

山东德州临邑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王梦伟提醒广大群众,要树立健康人生、绿色五毒的生活观念,提高防范意识、远离毒品危害。

 

王梦伟:现阶段,以鸦片、海洛因为代表的传统毒品已经被人民群众所熟知,但是以冰毒、摇头丸、K粉为代表的新型毒品种类繁多,人民群众对各类新型毒品的了解还不够,对新型毒品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不足,容易因好奇等因素染上毒瘾。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活观念,提高防范意识、远离毒品危害。如果在生活中有发现各类涉毒犯罪情况,请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


来源:央广网


责编:李霞    王瑞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