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重大国策

湖南落马厅官出行必算卦 听到被查扑通跪倒在地

时间:2016-04-28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纪检检监报 点击: 8974 次
0


湖南落马厅官出行必算卦 听到被查扑通跪倒在地


谢清纯

看着省纪委工作人员严肃的表情,听到“严重违纪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的宣布,谢清纯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对不起党组织多年的培养,对不起父母和妻儿,感恩组织的查处,今天不查我,以后可能问题更大……

2015年12月24日,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湖南省株洲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清纯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33年党龄一朝终,他追悔莫及,泣不成声。

此时再回看谢清纯腐化堕落的轨迹,让人唏嘘不已。

1 思想决定行为,他曾是励志典型

认识一个人要从认识他的思想开始。

出生于1963年的谢清纯,幼时家境贫寒,自己又患有小儿麻痹症,左手残疾。可是,这样的条件并没有磨灭他的意志。他勤奋好学,又天资聪颖,考大学时是县里的文科状元,但是因为身体原因,没被录取。后来参加招工考试,虽然考了第一名,但又是相同的原因被拒之门外。

即便这样,他依然没有放弃。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被介绍进县委组织部当干事。历经挫折的谢清纯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单位,把整层楼的卫生都打扫了,晚上11点之前从没有离开过。

客观地说,那时候的谢清纯积极、上进,无论条件如何艰苦,他总有一个信念:实现自身价值,不能让人看不起。

正是他的踏实肯干,让他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2002年3月任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此后历任株州市委常委、醴陵市委书记,株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此期间,他博览群书,不断自强,还获得了博士研究生学历。

记者采访谢清纯以前的同事,无不说他思路清晰,文字能力强,所有的讲话从来都是自己拟定,无须别人代劳。他懂经济,为人果断,主政醴陵期间,各项工作都颇有成绩。

从一个经常被人欺负的矮小青年成长为党的领导干部,有谢清纯自身的努力,但更多的是组织对他的信任和培养。他本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多想着为党、为群众干点实事。然而,随着官越做越大,他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并没有相应提升,反而有所减弱,很快就在考验中败下阵来——

2003年春节前,一名老板借口到办公室“拜年”,送给他一万元现金。

当晚,谢清纯失眠了。收还是退,他自称“折腾了半宿”,收下担心以后会出事,退了又不甘。思来想去,他还是挡不住诱惑,收下了这笔钱,也初次尝到权力的“甜头”。

“我总认为红包礼金这个东西就像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是个小节问题。”谢清纯后来忏悔说,他不矜细行,最终由小到大,由少到多,被“糖衣炮弹”炸得遍体鳞伤。据谢清纯交代,2002年至2014年,其在每年的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节日前后,共收受171人所送的礼金,而且党的十八大以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

小事小节的放松,不断放大着谢清纯的欲望,折磨着他、驱使着他谋求更高的位置、更大的权力,以获得更大的好处。

2 官迷心窍,踏破纪律红线

谢清纯的一个下属至今仍清晰记得他2007年的廉政讲话:要清正廉洁,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没有不透风的墙,没有后悔药。

他说起来头头是道,但在内心深处,根本没当回事儿。他在忏悔书里写道:“对照我本人,一方面也高谈阔论理想信念,修身养性,另一方面在独处时就守不住自己的内心,关不住心中欲望的老虎,因而管束不了自己的行为。”

欲望是老虎,一旦从自律的笼子里冲出来,祸患无穷。谢清纯心中最大的欲望就是升官!他整日整夜苦思冥想如何才能被提拔重用,如何拥有更大的权力。为此,他近乎疯狂,不惜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

执纪人员告诉记者,为谋取更高职位,谢清纯“积极”找门路花钱买官,不惜大肆敛财——连一些老板都对此感到“诧异”:谢书记的“门”以前很难敲开,怎么现在反而主动要起来了!

2009年9月,谢清纯认识了一“大师”。两人“一见如故”,“大师”信誓旦旦地告诉他,你能力强,命里是要做大官的,株洲不过是你仕途中微不足道的一站。谢清纯信以为真,对“大师”另眼相看,拼命找向上“疏通”的门路。

2011年春节前,“大师”介绍谢清纯认识了王某。

王某在醴陵与“大师”、谢清纯聊天时,自称认识某领导,可以帮忙提拔谢清纯。得知此消息,谢清纯大喜,想尽办法讨好王某,希望王某“帮忙”能让自己更进一步。

2011年5月的一天,王某到醴陵找到谢清纯,表示想在醴陵搞工程赚点钱。

谢清纯“官迷心窍”,马上安排在醴陵从事房地产开发的老板周某从银行转账200万元给王某。王某收到钱之后,“大师”即告诉谢清纯,王某拿这个钱是为他跑关系,想在株洲市委换届时为他谋个重要职位。谢清纯听后满心欢喜,一心以为“宏图”将至。

此后,“大师”多次对谢清纯说,王某还需要钱为他跑关系。谢清纯无不照办,拼命搞钱给王某,越陷越深,但结果并未令他如愿。

……

官迷心窍,方寸全乱;花钱买官,节操丧尽。谢清纯把“官帽”当商品,不是踏实工作,反而把仕途寄望于“大师”和“能人”,不择手段跑官,恬不知耻买官,不仅严重违反组织纪律,荒疏本职工作,更严重影响一个单位和地方的政治生态,最后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赔了夫人又折兵”。

纸终究包不住火。当谢清纯的问题浮出水面之后,感觉到自己要被组织调查,他不是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反而利用自己政法委书记的身份,把检察院的同志叫过来,以“业务考校”的方式询问如何对抗调查,准备“负隅顽抗”。

落马后,谢清纯后悔不迭地说,从基层干部成长到一个县(市)委书记,他从来没有跑过关系、找过门路,而当了县委书记后,经不住诱惑,想获取更高的职位,得到更多的好处,搞起了跑官买官的丑事。“结果是跑来跑去,买来买去,为自己买了个身败名裂的下场。”

教训何其深刻!

3 理想信念坍塌,完全丧失党性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谢清纯在醴陵市委书记岗位上工作了近6年,起初诚惶诚恐、小心谨慎,而当其自认为驾轻就熟时就开始头脑发热,作风霸道,为所欲为。

他听不得不同意见,曾经在班子会上直接对市长说:市委只有一个书记是我谢清纯,你是副书记,到底听谁的?

他练就了不动声色的本领,即使遇到再不开心的事也是以一副笑脸出现,不了解他的人都说他平易近人。而他身边的人则告诉记者,谢清纯城府很深,大家心里很怕他,因为他整起人来手段狠毒,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一位干部得罪他,他曾用几年时间,不择手段地收集证据,即便这名干部想方设法调离他的管辖范围,仍然不放过。

谢清纯在权力范围内为所欲为,没有人敢监督。而他自认为在仕途上失意之后,开始迷信,信佛,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也没有人敢提醒。

执纪人员告诉记者,谢清纯迷信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他原本还算是名学者型官员,博览群书,但自从信佛后,只看佛书,每年必到四大佛教名山拜一遍,每到所谓的观音“生日”,他必一天吃斋,甚至到后来,每天出行都要算一卦,看看往什么方向走“吉利”!

前文提到的“大师”很对他的“胃口”,两人狼狈为奸,打得火热。

“大师”“云游”到醴陵后,在一家寺庙任住持,自称在少林寺呆过,见过“大世面”,能量大。他看出谢清纯急于升官的心理,事事掐准谢清纯的脉。谢清纯对他的话深信不疑,处处按他的话行事,完全没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样子。

甚至于,谢清纯身边的工作人员都觉察他和“大师”关系的不正常。因为谢清纯一周至少去寺庙看望一次“大师”,一待就是半天;有时实在走不开,中午吃饭,也要让人把“大师”接过来,共进午餐,顺便“请教”。

渐渐地,人人都知道“大师”和谢清纯的关系,明白讨好了“大师”就是讨好了谢清纯本人。于是,一些商人时常以“香火钱”的名义“捐钱”给寺里,由“大师”代收。通过这种方式,“大师”本人也捞到不少好处。

谢清纯丧失信仰,他心为物役,信奉金钱、权力,所谓的“信佛”,也不是真的信奉佛教,而是想从佛那里捞好处,以慰藉内心的空虚。

“大错已经铸成,我忏悔,认错认罚,检讨反省的同时还想告诉曾经的同行们: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这个总开关必须拧得紧而又紧,不能有任何跑冒滴漏;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必须真正入脑入心,不能有半点偷工减料;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必须解决在起心动念之间,不能有丝毫的心存侥幸。”落马后,谢清纯说。

没有了信仰,没有了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必然要走向悬崖,跌到谷底。谢清纯精神上“缺钙”,导致人生“折断”,他的教训,党员干部当引以为戒!(本报记者 申晚香 李志勇 邹太平)

忏悔录

我在对权欲的追求中丧失党性

我深感自己的问题性质严重,数额巨大,影响恶劣,深感自己对不起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教育,对不起父母和妻儿,对不起几十年来关心培育和帮助过我的领导和朋友,我因自己犯下的严重错误而痛心疾首,追悔莫及,有一种深深的愧疚感和负罪感。同时,在反省后我还心存一种感恩之情,感恩组织对我及时有效的查处,我认为早查处比晚查处好,现在查处比今后查处好,否则,我的贪欲会越来越大,问题也会越来越大,后果不堪设想;感恩和铭记办案人员对我的关怀教育和帮助,尤其感恩的是组织上这次查处给我灵魂深处的收获,真正从内心深处反省到自己伸了不该伸的手,得了不该得的东西,真心诚意接受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的任何处罚,为自己的灵魂赎罪,让自己的心灵回到原点,不再与铜臭、权欲和担心害怕为伍。一次次的交代问题,一次次的心灵哭泣、流血和洗涤,我感到教训极其深刻,我的教训是用心血和泪水书写的。

一、要慎独,严以修身。对照我本人,一方面也高谈阔论理想信念,修身养性,另一方面在独处时就守不住自己的内心,关不住心中欲望的老虎,因而管束不了自己的行为。譬如我对跑官买官之事一直深恶痛绝,坦率地讲自己从基层干部成长到一个县(市)委书记,还是做了一些实际工作,得到组织培养和认可的,也从来没有跑过关系找过门路,而自己当了常委兼县委书记后,又关不住心中欲望这只老虎,经不住方方面面的诱惑,想获取更高的职位,得到更多的好处,又自觉不自觉地在暗地里搞起了跑官买官的丑事,结果是跑来跑去,买来买去,为自己买了个身败名裂的下场。

二、要慎微,严以律己。我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就是从不严以律己,不慎微开始的。红包礼金本质上是一种贿赂,是党纪和国法所不容的,我一直没有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红包礼金的危害性,也没有真心重视和对待好红包礼金问题,总认为红包礼金这个东西就像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是个小节问题。自己不能从严要求,不能从细微处防范,自己跟自己开了方便之门,从一千两千到五千一万,年份越来越久,金额越累越多,最终是“红水”、“红祸”淹没了自己,更重要的是小节习以为常,大节自然难保,不慎微,不严以律己,由小到大,由少到多渐渐演变为蜕化质变,走上党和人民唾弃的道路,“温水煮青蛙”效应在我的身上得以完全体现。

三、要慎权,严以用权。我在县(市)委书记岗位上工作了6年,起初尚能诚惶诚恐、战战兢兢、小心谨慎,而自认为驾轻就熟时就开始头脑发热,飘飘然、昏昏然,作风霸道,为所欲为。党组织给我的这个平台,本应为地方为老百姓多做点好事多做点实事,为党旗增添光彩,而我没有慎权,没有严以用权,有时把权力滥用在为老板谋私利为自己得好处上,给组织抹了黑,给岗位抹了黑。权力是把双刃剑,它可以用来成就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也可以用来让人失去清醒,毁灭自我,关键在为何用权,核心在慎用、严用,我没有把握好自己,没有把握好权力。我检讨反省,自己是在老板的围猎中落马的,是在对权欲的追求中失足的,是在铺满着鲜花的陷阱中跌倒的。

大错已经铸成,我忏悔,认错认罚,检讨反省的同时还想告诉曾经的同行们,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这个总开关必须拧得紧而又紧,不能有任何跑冒滴漏;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必须真正入脑入心,不能有半点偷工减料;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必须解决在起心动念之间,不能有丝毫的心存侥幸。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人家围猎你是围猎你手中的权力;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人家给你送钱送物是为了换取更大的利益;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欲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纸永远包不住火;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东窗事发,后悔莫及也无药可救,法纪不相信眼泪!

(摘自谢清纯忏悔书,题目为编者拟)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