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河北

第一书记李二航:俺要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时间:2018-12-17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1166 次
0

“扶贫攻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场战争里只能胜,不能败!1210日,叶县保安镇花阳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二航说。


今年5月,叶县文广局工作人员李二航被派驻到保安镇花阳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有着13年军旅生涯的李二航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倾力推进花阳村各项事业建设,帮助百姓早日脱贫致富,用一颗真心赢得了老百姓的拥护,也成了村民的贴心人。


好男儿当兵去


今年刚刚30岁的李二航是廉村镇黄谷李村人。2004年,16岁的他踏入军营,到兰州军区某集团军特种作战旅服役。


进入部队的李二航不甘落后,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全国高等自学考试,先后考取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专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兵学院经济管理专业的专科与本科学位。服役期间他还自行购买电脑,学习各类电脑软件知识。


服役13年,李二航多次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等称号,获得嘉奖荣立三等功。他还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尽心做好部队政治工作,并获得兰州军区第六届动漫、微电影作品创作大赛军区三等奖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改革强军?军营微课”创作动漫全军优秀奖、陆军三等奖等。


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7年,李二航离开了心爱的军营。今年2月转业到叶县文广局工作,5月派驻花阳村任职。


保安镇花阳村有花阳村、张庄村、黑叶沟3个自然村,位于叶县西部山区,207户村民890人。其中,贫困户36114人。截至目前,共有未脱贫户2170人,是贫困发生率较高的村。


刚到花阳村,李二航发现每家每户都要从外村拉水,土地和牲畜用水只能靠雨水,吃水成了村民的一大难题。“一定要让群众早日吃上干净水。”刚入村的李二航便立下了“军令状”。


他带人排查年久失修的老旧管道,自掏腰包为村里买水管、找挖掘机、挖下水道,终于让自来水通到了各家各户的厨房,村民们再也不用为吃水发愁。


另外,李二航下大力气整治花阳村卫生环境,修建窨井2个、垃圾处理池5个、设置垃圾箱15个,协调安排公益岗位9个,做好日常保洁、道路养护、水电管理及“六改一增”提升工程等。如今的花阳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贫困户的贴心人


“航,天热注意身体,你是大好人,也是我们村的亲人。”贫困户任淑箱经常给李二航发来类似的慰问短信。


今年40多岁的任淑箱,14年前因车祸全身瘫痪且丧失语言能力,属一级残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他学会用手机不容易,发个短信要用半个小时。”每次收到短信,李二航都会及时回复,或者赶到他家里看看。


任淑箱是村里的重点帮扶对象。“粮补、农保补助、残疾人补助、低保补助、‘两免一补’营养餐补助、‘六改一增’、公益性岗位补助、电费补贴等政策让他每月可获得941元的收入,这对任淑箱的家庭来说基本解决了大难题。”李二航说。


李二航致力于对贫困群众实施多重产业覆盖。今年以来,花阳村改造危房18户,享受补贴金额15.6万元。“六改一增”提升工程,36户贫困户全覆盖。教育扶贫涉及16户、18名学生,补贴资金达41150元。雨露计划短期技能培训涉及24000元。他先后安排县豫剧团“送戏下乡”、县人民文化馆“乌兰牧骑式”文艺小分队走进花阳村慰问演出,大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面对花阳村的未来,李二航充满了信心:“俺一定让村民过上好日子。”(河南经济报记者 高青坡 通讯员 乔培珠 王迎霞 焦萌)


责编:李丹   王晓斌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