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数据新闻

紫月优生素——促进动物生长、保障食品安全的添加剂

时间:2018-12-10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6895 次
0

中国城乡新闻网( 潘存霞 )作为一名老科学工作者,重庆优胜科技公司创始人,西南大学化工学院老院长黄志桂教授,以顽强的担当精神和严谨的科学态度,长期致力于安全饲料添加剂的研制并取得了辉煌成果。


 


化学合成的常用饲料添加剂有上百种,其中不少有严重危害人们健康,破坏人类的生存环境的不良后果。例如,瘦肉精会造成食物中毒、抗生素要产生了超级细菌、阿散酸严重污染环境,诱发人患癌症等。阿散酸排放到环境中,最终转变成的三氧化二砷,就是我们熟知的砒霜。将我国养殖业每排放到土壤中阿散酸折算成砒霜,数量达5000吨之多。这是什么样的一个概念啊,人食入60mg砒霜就会中毒死亡。每年将五千吨砒霜排放到土壤中,十年、二十年、一百年时,它对我们及子孙后代的危害,显然不言而喻。   

 

什么样的饲料添加剂才能保证人类和动物的健康呢?黄志桂教授认为,饲料添加剂应该从传统的食物中去寻找,因为传统的食物是祖先已经过千秋万代人验证了的。我们应该从基本的营养物质糖、脂肪、蛋白和维生素中去寻找。在查阅各种资料之后,发现有一种物质叫ω-3多不饱和脂肪酸,它对人体的健康十分重要。

 

说起ω-3多不饱和脂肪酸,就会想到美国医学研究小组,在研究爱斯基摩人为什么特别长寿时,发现爱斯基摩人很少患心肌梗塞、中风之类的慢性疾病,冠心病发病率只是丹麦、美国、加拿大居民的十分之一。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调查小组深入研究了爱斯基摩人和其它地方居民的膳食情况,发现爱斯基摩人经常吃鱼肉和海豹肉,而鱼肉和海豹肉里ω-3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显然,这可能是他们普遍健康长寿的原因。这一重大发现引起了世界各国极大重视。

 

黄志桂教授带领公司的科研人员,进一步深入查阅国内外关于ω-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资料,看到我国药食同源的植物叫紫苏,已使用了两千多年紫苏种子中含高达60%以上的ω-3多不饱和脂肪酸。这种植物既然人类已食用了两千多年,历史已经验证了紫苏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如果将其制作成动物用饲料添加剂,其安全性肯定有保障。经过多年的研究,在黄教授的带领下,优胜公司终于研究出最佳提取工艺,并将紫苏籽提取物精制成饲料添加剂的专利技术,产品被农业部认定为“安全、有效、不污染环境的新饲料添加剂(新饲证字(2007)03)”。优生素已经国家相关权威机构试验认证,并经全国大小养殖企业长达十余年饲喂动物, 充分证明其能促进动物快速生长, 增强动物体质,提高免疫力, 有效抵御疾病及各种不利环境的影响方面都有优秀的效果, 它为饲料生产企业及广大饲养户提供了一种十分有效的新选择, 可以替代在饲料日粮中添加抗生素、激素等传统添加剂的危险做法, 从根本上为养殖业的发展及肉质安全提供了一种新保障。

 

紫月优生素的发明,为人类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特殊的贡献。


责编:潘超平    晓宇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