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辽宁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项目开工

时间:2018-10-31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7733 次
0

10月30日,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揭牌暨开工仪式在浑南区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树深出席仪式并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李树深、副省长卢柯、市长姜有为分别致辞。

 

沈阳作为我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在新材料领域集聚了丰富的创新资源,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在创新资源方面,拥有中科院金属研究所、铸造研究所、化工研究所、东北大学等众多高校和科研院所,省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发展到60余个,高温合金、纳米金属、特种金属、腐蚀防护、染料等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产品研发方面,金属纳米结构材料位于世界先进行列,先进碳材料、钛合金、高分子材料以及钢铁轧制、金属铸造等材料为国产大飞机、航空发动机、载人航天、核电等“大国重器”提供了保障。同时还培育了近百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初步建立了金属、化工、建筑等三大先进材料产业集群。

 

为支持沈阳东北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打造“以先进材料+智能制造”为特色的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今年2月,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市政府三方签署了共建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协议。中心将主要针对材料领域的核心科学和共性关键技术,开展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力争早日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国家级重大创新基地。

 

姜有为在致辞中说,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是我国新材料领域的重要创新平台,也是支撑沈阳建设东北亚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标志性工程,对建设“一带五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沈阳市将围绕中心发展需要,不断加强人才引进、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服务保障,支持材料中心建立“3+3+2”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提升产业技术原始创新能力,加快构建材料科学、材料制造、材料应用协同创新、跨越发展的全新格局,努力打造先进材料和智能创造创新高地。

 

卢柯希望研究中心进一步持续瞄准国家材料科技前沿,凝聚和培育高端科技人才,创新科技运行体制,促进创新链条与产业链条无缝对接,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李树深对省、市政府给予研究中心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研究中心能够建设成为我国重大科技任务的载体、重大原创成果的发源地、杰出人才的聚集地、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

 

副市长阎秉哲主持仪式,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所长左良介绍项目情况。中科院院士代表、中科院相关部门领导、省政府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来源:沈阳日报

 

 

责编:管理员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