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数据新闻

国际健康长寿论坛永久落户贺州 每年10月举行

时间:2018-10-19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6536 次
0


    据人民网贺州1017日电(朱晓玲)1015日至18日,2018国际健康长寿论坛在广西贺州市举行。论坛上,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委员会对外公布,国际健康长寿论坛永久落户贺州,每年10月举行。

 

    广西蕴藏着丰富的健康养生资源和长寿文化,在全国76个中国长寿之乡中,广西占了25个,排名全国第一。在致辞中,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表示,健康长寿养生养老产业涉及人民群众福祉民生。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健康长寿养生养老产业发展,预计到2020年,全区健康养老服务相关产业增加值将达2000亿元。

 

    201610月,贺州市顺利通过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委员会的论证,成为“世界长寿市”,有力助推了贺州生态健康千亿元产业和长寿经济的快速发展。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表示,该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提升“山清水秀人长寿”的绿色优势,全面打响“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品牌,实现贺州绿色崛起。

 

    300多位来自中国、美国、韩国、俄罗斯、加拿大、荷兰等国家的代表出席本次论坛。论坛上,与会代表分享了国内外长寿健康养生、特色医养、生态有机产品等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发展趋势和未来格局,对广西长寿养生经济和贺州生态健康产业发展进行了研究和探讨。

 

论坛认为,贺州市健康长寿具有三个显著特点。

 

    第一,贺州是“世界长寿市”。这是根据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中国科学院地理学院与资源研究所通过到贺州实地查看、评估,对贺州的生态环境、空气、水、土壤、高龄老人(百岁老人)的分布和数量、人口健康、人口长寿等各项指标的检测数据结果,以及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委员会的反复多次的考察和研究后得出的结论。


    第二,贺州高度重视长寿养生养老工作。贺州举全市之力推动生态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发展,制定了《贺州市加快生态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5)》《贺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及《贺州市建设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对贺州的养生养老服务业发展做出了总体规划和布局。按照“一核、四小镇、五片区”的战略定位,全面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力争把贺州建设成为全国休闲旅游养生养老产业示范区和世界长寿健康养生基地。自治区在资金、项目、政策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倾斜,有力助推了贺州长寿养生经济发展。

 

    第三,贺州取得了一系列成效。自贺州通过认证成为“世界长寿市”以来,设立了贺州市长寿事业发展办公室统筹推进养生养老产业发展,积极主动探索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该市积极探索医养结合试点市建设,引入社会化的专业团队,鼓励引导社会民间资本与相关部门规划建设东潭岭、姑婆山、园博园等12个高端医养结合项目,总投资256亿元,床位数1.49万张。同时,利用黄姚列入贺州市大健康产业布局的契机,积极开展黄姚养生养老小镇申报创建工作,黄姚镇荣获全区首批“广西养生养老小镇”称号。在黄姚镇建设长寿村、长寿街、长寿镇、长寿体验馆,挖掘长寿秘诀,打造长寿食品,让游客充分享受“世界长寿市”的魅力。首次成功举办长寿高峰论坛,得到一致好评。

 

    基于上述实践认知,经过研究,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委员会决定:国际健康长寿论坛永久落户贺州,每年10月在贺州举行世界性的高峰论坛和相关活动,推动全球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全人类大健康命运共同体。

 

    本次论坛由贺州市人民政府、广西民政厅、东北亚经济论坛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委员会、国际地理联合会(IGU)健康与环境委员会、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中国地理学会健康地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


责编:唐晓敏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