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广西

孝老爱亲扬美德

时间:2018-10-15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9368 次
0

据人民网南宁10月15日电 (记者庞革平)10月12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举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孝老爱亲扬美德主题活动报告会上,三位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典型代表讲述了自己平凡而感人的故事,让场内外的观众在感动和泪水中受到思想教育、心灵净化、精神洗礼。此次活动邀请了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李建珍、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梁燕、今年5月当选孝老爱亲“中国好人”黎秀成作报告,旨在充分发挥榜样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报告会上,梁燕讲述了自己从小被好心人收养,6岁时遭遇变故后,她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一个家的故事。她表示:“要多孝顺父母,因为父母他们很不容易。孝心也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要传扬下去。”

 

南宁市月湾路小学四年级1班郭雨鑫深有感触地说:“我觉得上面演讲的那个姐姐她真的很棒,她很坚强。我要去学习,这是一种敬老的精神。如果让所有人都学习到这种精神的话,我相信那就不会有太多的孤寡老人了,他们都会有一个家。”

 

当天,自治区区直属机关职工代表、驻邕高校学生代表和南宁市中小学生代表共56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孝老爱亲类典型人物事迹展。一幅幅典型人物图片和事迹展板,讲述了一件件生动感人的孝老敬老故事,让参观者驻足流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入脑入心。

 

一直以来,广西大力弘扬“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今年“重阳节”期间,广西贺州市举办长寿文化节和新媒体群英会等系列活动,积极传播贺州“世界长寿市”文化。“重阳节”当天,贺州全市A级旅游景区,对年满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老年人及2名随行亲属,凭本人身份证或老年人优待证享受景区门票免费政策;全市各星级饭店、星级乡村旅游区、星级农家乐、“贺州味道”餐饮名店推出“贺州长寿宴”,对年满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或老年人优待证消费长寿宴席,可享受7.9折优惠政策。

 

如今,孝老爱亲在广西各地已蔚然成风。10月13日,在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板榄社区泗意屯、河口屯、棚上屯,村民自筹自办首届九九重阳节感恩盛宴活动。当地村民为171名60岁以上的老人摆起了“孝心宴”,开展唱山歌、抛圈、猜谜语等游园活动和文艺演出,以此迎接重阳节的到来。

 

 

责编:管理员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