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山东

为少买一张儿童票 男子将7岁儿子丢车站被列黑名单

时间:2018-10-04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0036 次
0
     

据法制网讯 记者 罗莎莎 通讯员 刘涛 今年国庆期间,蔡某带7岁儿子乘坐火车回老家,为占便宜只买了一张车票,出站时被工作人员发现后被要求补票,竟将儿子独自丢在火车站扬长而去。直到民警联系他时,才愿意回来将孩子接走。

 

103日,正在淮安火车站出站口维持秩序的民警接到工作人员反映,称有一名男子携带一名身高14左右的孩子从南通乘坐火车到淮安,却只买了一张火车票,根据铁路规定超过1.2米且不超过1.5米的儿童乘坐火车时需购买儿童票,当工作人员要求男子给孩子补儿童票时,这名男子为了逃避补票竟然将孩子一个人丢在火车站,出站后扬长而去。

 

民警与孩子沟通了解到其名字叫小维(化名),今年7岁,刚刚将他丢下来的男子正是他的父亲。为了照顾孩子,民警将小维接到警务室安置,并通过小维提供的父亲手机号码,联系上了男子。在民警表明身份和说明情况后,他才愿意回到火车站将孩子接走。

 

半个小时后,这名男子来到火车站。民警通过了解得知,该男子姓蔡,在南通工作,儿子小维和他在南通上学,国庆假期打算带小维回睢宁老家,为了占小便宜就没有给孩子买火车票,借助国庆假期客流高峰、火车站验票疏漏,蔡某带着孩子从南通火车站一路乘坐火车到达淮安。

 

没想到眼看要出站了,却在出站口被工作人员拦下要求他给小维补儿童票。蔡某称自己在南通给了小维买了儿童票,在乘车的过程中小维将车票丢了,遇到工作人员要求补票时就恼火了,加上一路上小维一直在调皮惹其不高兴,一气之下将小维一个人丢在火车站,自己出站走了,直到民警联系他,他才回头找自己儿子。

 

    民警通过铁路购票系统查询到蔡先生只买了一张车票并没有购买儿童票。当民警指出时,他还在狡辩称坚决不补票。当民警问他是否考虑到孩子被丢弃在陌生地方的安全、孩子的幼小心灵是否受到伤害、家长是否应该给孩子树立诚实守信的好榜样时,蔡某沉默了。


    根据铁路征信管理规定,蔡某拒不补票行为将纳入铁路旅客征信黑名单,对其以后购买车票产生限制。


责编:张慧  陈莉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