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山东

国庆自驾游走高速该注意啥?山东交警来支招

时间:2018-09-28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9932 次
0

几天后就是国庆长假,国庆假期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省内高速将迎来自驾游高峰。山东高速交警结合往年经验,对经由济青北线自驾出行的车主支招。

 

今年国庆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点至10月7日24时。山东高速交警一支队张店大队民警曲明月说,根据既往经验和教训,各位车主需要明确,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看车出高速的时间点。具体来说,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所以,还是希望大家能在免费时段结束前选择就近收费站下高速。

 

高速交警根据以往假期出行高峰研判,预计自驾出行将集中在9月30日15时到20时;10月1日当天5时到15时,返程高峰将集中于10月7日11时至20时,6日白天也会不同程度地迎来返程小高峰。

 

济青高速公路北线目前正在进行施工转序,每天都有新的施工变化。目前零点到小许家立交段还是不能走,往东淄博段由南半幅双向通车转到北半幅双向通车,正常行车由单车道加一条应急车道通行,希望各位驾驶员能够谨慎驾驶,关注路旁变道施工标志标线,及时变道通行,同时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以免贻误高速救援部门紧急救援。

 

目前正常启用的收费站有临淄东收费站、淄博高新区收费站、邹平东收费站、章丘(刁镇)收费站,大家可就近选择高速路口上下高速。淄博段正常启用的服务区有济南方向淄博北服务区、青岛方向邹平南服务区。济青北线全线限速80km/h,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五轴及五轴以上大型货车禁行。五轴车辆2019年1月31日后可通行,危化品车辆在2019年11月30日后可通行。

 

高速路堵车的主要诱因就是交通事故,山东高速交警提醒,仅造成车辆或所载货物的财产损失,没有人员伤亡或路产损失,车辆可移动,属于快处快赔的范围。对于符合快处快赔的事故,公安部推广使用“交管12123”APP事故快处平台处理,即在页面上选择“事故快处”,选择“普通用户”进行处理。

 

来源:生活日报

 

 

 

责编:鲍群华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