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规划与示范

一次酒驾两次送检 江西民警勾兑血样犯徇私枉法罪

时间:2018-09-28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8695 次
0

一份反常的血液检测报告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交管局红谷滩大队民警丁斌因犯徇私枉法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站在审判席上,丁斌泣不成声,表示愿意接受组织处理和法律制裁。


这起徇私枉法案件还得从半年前说起。今年3月19日,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纪检监察室在开展日常监督时,发现红谷滩大队办理的一起酒驾案件中存在当事人呼气检测值与血液检测值出现异常的情况,工作人员敏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经研究决定,纪检监察室按规定启动血样检测监督工作,对异常数据展开调查核实。


调查组来到某鉴定中心,调取当事人徐某某的血检检测记录,发现了2份不同的血液酒精含量鉴定记录。


“一次酒后驾驶为何要两次送检?同一血样为何会有两种不同的检测结果?”调查组对鉴定记录分析研判后,决定调阅鉴定场所的相关视频资料。


通过仔细比对,调查人员发现:两次送检人员都是民警丁斌,3月13日上午送检时出示了送检申请,属正常送检;3月16日晚上未出示任何手续,视频中还出现丁斌与一名工作人员一起勾兑血样、检测血液的画面。


调查组立即兵分三路,一组前往鉴定机构调查检测数据、视频资料,以及找到鉴定机构负责人和鉴定人谈话;二组前往红谷滩大队调取视频资料,找相关民警调查了解案件情况;三组找到血样送检民警丁斌,将其控制,防止可能出现的串供行为。


面对调查人员的提问,丁斌开始百般狡辩,避重就轻。最后,当调查组出示徐某某2份血检记录、违规送检视频、相关人员的证人证词后,丁斌最终如实交待了与他人合伙篡改鉴定结果的经过。


原来,丁斌作为红谷滩大队的血样送检民警,利用职务便利,在朋友涂某的委托下,与某鉴定机构的鉴定师刘某勾结,通过勾兑稀释的方式,将血液中的酒精浓度降低,达到由“醉驾”变“酒驾”的目的,帮助涉嫌“醉驾”人员徐某某逃避刑事责任。最终,丁斌因徇私枉法被开除党籍,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丁斌作为一名党员民警,为帮当事人逃避刑事责任,知法犯法,说明其法纪观念极其淡薄,同时也反映了交管部门内部管理混乱,血样的送检程序存在漏洞。”南昌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介绍,案情发生后,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交管部门展开自查自纠,深入查找交通执法方面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编:鲍群华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