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现代农民

玉泉小学举行“中秋诗文会” 诗情画意迎中秋

时间:2018-09-23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380 次
0




玉泉小学36名同学表演绘本剧《兔儿爷的耳朵丢了》。


据人民网北京922日电(林露 卢樊)“月上玉泉,冰洁而恬淡。月儿弯弯,银沙裹校园……”在高峰校长与师生合作的《月上玉泉》原创配乐诗朗诵中,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月上玉泉——中秋诗文节”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展示的大幕拉开。近日举行的这场中秋主题的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展示活动,全部由师生们自编自演。

 

在舞台上,师生们通过绘本剧、昆曲、快板、朗诵、合唱和器乐合奏等各种展现形式,表演了《嫦娥奔月》《静夜思》《兔儿爷的耳朵丢了》《春江花月夜》《月色·茉莉花》《水调歌头·中秋》《节庆欢舞》等一系列与月亮有关的节目。浓浓的诗情画意、典雅的传统文化气息,弥漫在生机勃发的校园里。

 

中秋诗文节当天,学校食堂制作了带有“玉泉”logo的月饼,让孩子们品尝玉泉中秋的味道。学校还指导孩子们在中秋节晚上,通过与家长一起赏月、品尝月饼、通过贺卡对明月寄语等形式,品味传统节日的精髓,感悟亲情的幸福,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美育的过程,就是让孩子们与自然界和社会生活中的各种美好事物相遇的过程。”玉泉小学校长高峰表示,为了加强全景育人的功效,除了通过校本学习资料《玉泉语文》中加大优秀传统文化的分量外,还分年级指定了阅读书目,拓展孩子们的阅读时间和空间。

 

据了解,为了激发每个孩子对经典诵读的热爱,玉泉小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孩子利用晨读、午练的时间进行诵读、展示,再通过集体展演的形式精彩展现。

 

此外,从本学期开始,学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玉泉朗读者”征集通知,让玉泉学子做“主播”,朗读有关月亮的诗词歌赋,给孩子们一个全方位展示的舞台。

 

“教育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只是一件件小事的积累,把小事融会到学生的人生里,让他终身难忘,小事就变成了大事,变成了决定命运的东西,这就是教育。”在高峰看来,小学阶段需要设置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程,引导孩子们在生活中亲近经典文化,为一生的幸福莫基。


责编:林夕   李丹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