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广西

深度发展特色公交 嘉兴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成效显著

时间:2018-09-07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8975 次
0


2018“我的公交我的城”主题宣传活动嘉兴站。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瑞宇摄

 

    据中国青年网义乌96日电(记者 张瑞宇)嘉兴是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地之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近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的2018年“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在浙江嘉兴正式启动。

 

    据嘉兴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何宇健介绍,公司总投资10亿元左右,建设了一批高铁综合交通枢纽、市汽车客运中心、公共自行车设施等民生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提升了嘉兴的城市形象。同时,公司旗下的嘉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和国鸿城乡公交公司,分别负责经营嘉兴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业务,为嘉兴公交事业的发展增添力量。 




红船学院公交首末站。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瑞宇摄

 

“红船精神”公交站:打造舒适候车体验

 

    以“红船精神”为主题设计的红船学院公交首末站,今年49日才正式通入使用。该站是嘉兴众多智慧公交站台之一,车站电子屏幕会实时更新车辆发车信息,还具备天气预报、视频播放等功能,满足了学院周边乘客候车舒适便捷的需求。

 

    据市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红船学院师生出行,嘉兴市公共交通公司还调整了92路线路走向。调整至云东路红船学院正门始发,并将部分线路走向调整为“中环南路、城南路、文昌路、越秀路、中环南路”,实现了红船学院与市委党校的一站式连接。

 

    在红船学院公交首末站,记者看到了供乘客和驾驶员们休息的站务室和休息室,休息室内摆设了躺椅,门外准备了菊花茶,供乘客、司机饮用消暑。




3路双层巴士。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瑞宇摄

 

3路双层巴士:展现城市文化

 

    游3路是嘉兴火车站到秀园路公交枢纽站的一趟旅游专线公交。20171228日开通运行,日均客运量1900余人次,营运时间从早晨630分一直到晚上630分,一共投放6辆双层巴士。

 

    据了解,游3路双层巴士车身外观选用党的诞生地颜色红色,打出“运河水城,秀美嘉兴”的旅游标语,并将嘉兴市区三塔、月河、红船、烟雨楼等著名景点以画的形式展示在车身上,凸显城市的旅游历史主题。

 

    游3路司机丁效东向记者介绍,该车属于新能源车,和之前驾驶的车比,污染小,噪音小,安全性强。丁师傅介绍,这辆双层巴士带全景天窗,坐在二层,可以看到蓝天,乘车体验很美好。

 



王江泾公交枢纽站。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瑞宇摄

 

首个镇村公交标准化枢纽站建成启用

 

    2012年,浙江省首条“镇村公交”标准化示范线路开通。2013年,“嘉兴镇村公交服务标准化”列为浙江省运输管理局创新示范项目。2014年,浙江省首个镇村公交标准化枢纽站王江泾公交枢纽站正式建成并启用。

 

    在王江泾公交枢纽站等车的74岁詹大爷告诉记者,以前去市区不方便,出行难。现在有了这个公交枢纽站,公交多了起来,老百姓去市区也变得非常方便。很多老人会选择坐公交去市区看病,早上6点过去乘车到嘉兴排队看病,很方便。年轻人也会乘车去和朋友聚餐,小孩子会选择乘坐公交上下学,切切实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责编:张慧     陈军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