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浙江

民警多方沟通化解多年邻里矛盾

时间:2018-09-07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9891 次
0

    中国城乡新闻网乌海讯( 全媒体记者   赵云 通讯员 祁星   近日,乌海市公安局乌达公安分局巴音赛派出所调解室上演了感动人心的一幕,长达两年的矛盾终于在两位老人的握手言和中烟消云散,经过数次劝解,这场分外棘手的邻里口角纠纷案在办案民警的努力下圆满化解。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到现在还是不敢出家门,不敢上街,以后我的人身安全再也不用受到威胁了!”张大爷握着办案民警束松森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于大爷和张大爷同是乌达区永昌小区的居民,闲暇时间都喜欢玩牌,到了享受生活的年纪,邻里之间坐在一起娱乐打发时间本是好事,但在20167月的一天,两人却因为打扑克而发生言语冲突,时间越久,矛盾愈演愈烈,性格暴躁的于大爷常常对张大爷出言不逊,并多次追逐想要实施殴打,致使两人矛盾持续升级恶化,后经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调解但均未果。

 

    巴音赛派出所接到社区求助电话,称辖区两位居民关系恶劣已到妨害人身安全地步,请求派出所民警出面解决。值班民警束松森得知此事后,考虑到两位老人年纪较大,决定对二人进行调解处理,数次电话联系时,老人都认为自己没有违法犯罪,对前往派出所调解有抵触情绪。

 

    为了消除两位老人的心理障碍,民警束松森四次脱掉警服,以儿女的身份到老人家中进行沟通,与其促膝长谈,闲拉家常,以理服人,以情动人,最终打开了他们的心结。终于,老人如约来到派出所,在民警长达三个小时的调解下,两位老人最终达成和解,并就过去发生的不愉快相互赔礼道歉,握手言和,保证今后友好相处,做个好朋友、好邻居。

 

    对于这两年的行为,于大爷表示很后悔,“我这人脾气不好,经常爱钻牛角尖,这两年是我做错了,给他和家人带来了不良阴影。非常感谢耐心教化我的民警同志,没有你们,我可能现在还继续犯错,谢谢你们全心全意不辞辛苦的为人民服务!”老人边说边洋溢出感恩的微笑。

 

     做为社区民警,调解邻里纠纷、化解夫妻矛盾,束松森和他的战友们总是不厌其烦的做着耐心的解释工作,“当看到他们化干戈为玉帛,握手言和的时候,是我们感到最幸福的时刻。”束松森如是说。

 

乌海市公安局乌达分局供稿


责编:张慧   晓宇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